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意歹用騙的!高雄老字號飯店 偽造入住詐領「國旅補助」

記者 紀爰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9:39

疫情衝擊飯店業,為了刺激國旅,政府祭出補助政策,卻反被飯業者鑽漏洞詐領,業者召集各員工親朋好友,蒐集人頭身分,偽造入住紀錄,並勾結遊覽車業,將「團客」改成「自由行」名義住宿,1個人頭就能領到1千補助款、2百夜市券,南部偵查小組調查,業者共申請500多筆,已經得54萬元。

圖/TVBS

 
兩名嫌犯,在員警陪同下,步出警局,他們是飯店業者,利用主管、員工,蒐集人頭身分,偽造不實入住紀錄,詐領國旅秋冬住宿補助款。

飯店內辦公室,一箱一箱的紙盒子,上面標記每年度營收,但員警懷疑裡頭有不實紀錄,清點所有物品後,帶回警局,包括文件,以及作案用的手機等,通通列為證物。

圖/TVBS

疫情影響,飯店業生意差,政府為了刺激國旅,去年祭出旅遊補助方案,卻反被業者詐領,召集飯店各單位主管、員工,及親朋好友,蒐集人頭,偽造入住,還勾結遊覽車業者,將團客入住改成自由行名義住宿,再向交通部詐領國旅補助金,1個人頭能領到1000元補助款、200元夜市券,南部偵查小組調查,業者共申請500多筆,並已經得手54萬元。
 

圖/TVBS

實際來到飯店,大門緊閉沒有營業,不過裡頭還是有員工,正在整理內部。

被問及詐騙案,員工說該查的還是要配合,老字號飯店,受疫情衝擊難生存,這下又捲入詐領國旅補助金,因為一時貪念,壞了名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員警#嫌犯#員工#詐騙#政府#影響#調查#手機#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15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