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防疫!家長轟幼兒園「禁脫罩刷牙」矯枉過正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5:06

幼兒園9月陸續開學,卻有家長抱怨被園方通知,不允許準備牙刷讓小孩在園內刷牙,因為防疫規定除了用餐喝水外,一律不准脫下口罩,但有其他公立幼兒園,提前討論配套,讓孩童分批吃飯刷牙,洗手台也定時消毒,教育部回應,已訂定刷牙指引,可以分批分流,或在座位上開水漱口,若通過最快本周能實施。

圖/TVBS

 
中山幼兒園園長陳玫秀:「刷牙潔牙這件事情,在幼兒園它本來就是,屬於生活教育很重要的一環,我們的做法也是防疫裡面,有規範跟建議的,就是分流概念。」

飯後刷牙有公立幼兒園,開學還是照做,畢竟口腔清潔習慣,對小朋友來說很重要,防疫之下規劃分流,以一班30人分2組,輪流吃飯接著刷牙,3人一組到洗手台清潔後,老師跟著消毒一遍,避免飛沫殘留。

圖/TVBS

中山幼兒園園長陳玫秀:「因為要分流,因為要分組,所以很多事情時間就會,拖得比較久,以前我們的餐點,有可能是11點40分才會進餐,現在可能變成11點20分,整個廚工那邊一致性的環環相扣。」
 

為了防疫,作息時間都得跟著變,就是希望脫口罩刷牙,還能維持幼兒安全,但根據目前防疫規定,除了用餐喝水,其餘時間口罩不能脫,有家長抱怨,被園方通知不允許準備牙刷,讓幼童在園內刷牙,批評根本是矯枉過正。

國教署組長林良慶:「8/16我們再次函發給各縣市政府,來重申建議學童在疫情期間,校內實施潔牙部分,能以督導式潔牙這部分來進行。」

圖/TVBS

所謂的督導式潔牙,也就是保持距離下,幼童在座位上清潔,教育部也制定刷牙指引,規劃讓學生分批分流,或是取得家長共識,孩童在座位以開水漱口,已經提交會議審核,通過的話最快本周實行,希望防疫之下,也能滾動式調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討論#時間#學生#政府#口罩#朋友#安全#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397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