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暖化危機!水母大量繁殖 覆蓋克里米亞海岸線


發佈時間:2021/08/2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7: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球暖化帶來的影響,愈來愈明顯。阿爾卑斯山「鐵力士峰」的冰川,最近也多了一層刷毛毯子,專家說這是為了減緩冰川消融的速度,預防冰川消失無蹤,至於在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亞海灘,也因為暖化造成水母大量繁殖,整個海岸線幾乎都被水母覆蓋。

高空俯瞰沙灘密密麻麻的都是水母,讓人看了頭皮發麻,這副景象也讓來沙灘的遊客覺得好掃興。

 

遊客:「我們來這裡游泳但水母在這裡,我們會找一個新的地方游泳和放鬆。」

知名觀光勝地克里米亞海灘現在被水母大軍盤據,遊客就怕踩到牠們走路都得小心翼翼,專家說亞速海原本就有水母棲息只是這幾年水母愈來愈多。

海洋環境衛生水生物學專家:「水母數量和生物量的顯著增加,與海水鹽度增加,和水母喜好食物的供應有關。」
 

因為流到湖裡的淡水變少了,讓亞速海鹽分增加,另一個關鍵就是氣候暖化。

海洋環境衛生水生物學專家:「全球暖化導致包括亞速海在內的,所有海洋整個流域的水總體平衡,發生一定變化。」

說到暖化帶來的影響冰川變化更明顯,推土機捲著巨大毯子蓋在冰川上,這裡是阿爾卑斯山的鐵力士峰。

鐵力士峰工作人員:「我們將刷毛布蓋在冰川上,像天然盾牌一樣,為了在夏季保持較高的回彈特性,盡可能的多保留去年冬天降下的雪。」

巨大山脈宛如病人一樣,被蓋上大面積毯子照顧,因為隨著暖化,專家警告冰川不斷萎縮甚至消失。

鐵力士峰工作人員:「大約2060年左右,不確定落差10-15年,它會從鐵力士峰的整個側翼消失。」

為了採集因暖化出現的格陵蘭浮冰樣本,還有科學家發現一個人類,從未踏足過的世界最北端島嶼。
 

極地探險家拉斯楚:「這個島一邊約30公尺,另一邊60公尺。」

這群探險家一開始以為這是1978年發現的島嶼,後來才發現自己站的島嶼更靠近北極,只是這個新發現顯示的依舊是地球的暖化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員#工作#影響#全球#食物#游泳#遊客#世界#觀光#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9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