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境外染Delta!「突破性感染」達8例 混打也難逃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4:53
羅一鈞說明確診者基因定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說明確診者基因定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境外移入最新基因定序結果,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指出,過去一週驗出16例個案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其中有8例符合「突破性感染」標準,今日所新增的7名境外移入個案當中,其中更出現了混打疫苗後感染的個案。

8/20至8/26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結果1/2。(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8/20至8/26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結果2/2。(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BNT明天開放預約登記了! 看過來「這族群」優先


羅一鈞表示,台灣目前累計染疫Delta病毒的共有83例,除了有13例為本土屏東群聚個案外,其餘70例皆為境外移入。有8例為突破性感染,其中施打過莫德納、輝瑞BNT各3例、嬌生疫苗1例、AZ疫苗1例,羅一鈞指出,Delta病毒對台灣仍然造成很大的壓力,因此邊境仍應嚴格管制。另外,羅一鈞也提到,本土案例中也有做基因定序,不過從7月至今皆為Alpha病毒,目前本土除了屏東群聚外還沒出現Delta病毒。

羅一鈞認為邊境仍應嚴格管制。(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最新一批AZ抵台!蔡英文喊話朝野「放下政治成見」

在突破性感染部分,羅一鈞說明,包含今天所公布的7例境外移入,7月2日至8月27日之間,總共公佈了214例的境外移入,其中有23粒皆符合突破性感染的定義,施打疫苗的廠牌為8例輝瑞BNT疫苗、7例AZ疫苗、嬌生與莫德納疫苗各3例、國藥1例,其中較特別的是有一例為混打疫苗,該名混打疫苗的染疫者所施打疫苗為AZ疫苗加上莫德納疫苗,這23例中有3例為今日所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其中2例施打AZ疫苗,1例則為剛剛所述之混打個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混打#基因定序#突破性感染#輝瑞#莫德納#AZ#國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0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