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大疫苗死亡數據分析!專家:不值得用生命當賭注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5:43
高端疫苗近日開打。(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疫苗近日開打。(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國產高端疫苗開打,各縣市卻陸續通報接種後死亡案例及不適反應事件,引發外界疑慮。對此,就有專家分析台灣目前提供給民眾施打的3款疫苗,各自的嚴重不良影響及死亡數據,並表示,任何一種疫苗施打都會有它的風險在,沒有人可以保證施打後一定不會有任何副作用,「但要如何把不良反應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這才是最關鍵的事」。

毒理醫學專家招明威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招明威臉書)

 
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今(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要「用科學的態度解決科學問題」,他分析各自接種AZ、莫德納及高端後的不良影響及死亡數據。其中,有0.0743%接種AZ後疑似嚴重不良影響,平均一百萬人有743個;0.0084%死亡,估一百萬人有84個。而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疑似嚴重不良影響有0.0294%,平均一百萬人有294個;0.0034%死亡,估一百萬人有34個。接種高端疫苗後疑似嚴重不良影響則有0.0077%,平均一百萬人有77個;0.0011%死亡,估一百萬人有11個。

至於許多人抱持高度期待的BNT,招名威解釋,根據英國的統計數據,死亡率是0.00175%,一百萬人還是可能會有17.5人死亡。招明威強調,任何一種疫苗施打都會有它的風險,沒有人可以保證施打後一定不會有任何副作用,「但要如何把不良反應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這才是最關鍵的事」。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招名威也提醒,施打前務必確保幾件事,第一,發燒或正有急性重大疾病的人,最好等病情穩定後再接種;第二,有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或肝素引起之血小板低下症,接種前需與醫師討論評估;第三,在國外已施打疫苗的人,AZ疫苗兩劑須間隔8-12週,而莫德納疫苗兩劑須間隔28天;第四,有長期服用處方用藥的人,最好準備一份含有免疫指標的血檢報告,施打前先與開立處方箋的醫生做討論。
 

最後,招名威強調,任何不正常行為都建議施打疫苗前後停止,例如飲酒、吸毒,「當然吸毒是任何情況,絕對不要碰」。他提醒,生命是自己的,唯有自己才最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施打疫苗不要逞強、也不要意氣用事,更不要太過興奮,「沒有任何一個疫苗值得你用生命去當賭注」,降低風險,意外才不會找上門。

實習編輯/呂欣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AZ#莫德納#高端#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780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