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元國旅券挨批「不接地氣」中籤率5%難成團 公會:沒幫助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周育鋒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5:54

交通部規劃砸20億元振興國旅,其中12億元要推「國旅券」,面額1千元,預計發行120萬份,但對此旅行公會批評,國旅券要用抽籤的,並非人人都有,中籤率只有5%,如果民眾抽中,但親友沒中,根本難以湊團,業者說政府不知道業界需求,認為政策不接地氣。

圖/TVBS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政府的美意可能,他不知道我們業界的需求。」

旅行業者批評政府,不懂業界需求,交通部規劃砸20億,其中12億發行120萬份,1千元的國旅券,剩下的8億作為激勵金,用來補助業者,但這回補助方式,國旅券採抽籤制,全台民眾中簽率只有5%,如果民眾抽到但親友沒有,旅行社說這樣很難湊團,另外也怕消費者,集中找大型旅行社,認為12億補助有10億元都給他們賺。

圖/TVBS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那一般旅行社有將近4000家,他要去吸收這些客人非常的困難,而且要去找客人,不知道去哪裡找大海撈針。」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這一次的政策是相當的不接地氣,所以造成了很多的抱怨,我們是希望說能夠,像去年的安心旅遊補助一樣,以團來做相關的補助的方式。」

旅行業者希望雨露均霑,不希望圖利大型旅行社和平台,但交通部規劃,使用國旅券行程必須過夜,由旅行社購買,往下幫旅客安排,可以幫助遊覽車、食宿等相關產業。

圖/TVBS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也不是說寧爛勿缺,但是說這個東西(國旅券)至少是,我們有在動我們觀光局,是想盡辦法要把旅行業拉抬起來。」

有業者覺得有總比沒有好,但也有觀光學者說,國旅加碼方案,採用抽籤是退步,而且加乘效益比較低,如果使用時間長達四到六個月,也難短期達到振興點火效果,想鼓勵大家趕快出來玩,國旅券應該採用先搶先贏,先旅遊的先申請,才真能幫助到觀光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民眾#時間#政府#補助#消費#國旅券#交通#面額#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