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高端和獅子王聚餐!護理師沒確診「證實是疫苗組」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0:46
高端疫苗。(圖/TVBS)
高端疫苗。(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不過由於疫苗還在三期試驗,因此許多人擔心其保護力。對此在5月爆發感染傳播鏈的「新北蘆洲獅子王」,曾和眾多友人進行餐敘,不過其中一名也在場的護理師並未確診,而該名護理師當時就參與了高端二期試驗,直到最近證實她確定接種的是疫苗,並非安慰劑。

部桃院長徐永年在節目分享院內護理師打完高端後的經歷。(圖/翻攝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在節目《新台灣加油》指出,部桃共有120人參加高端受測,其中1/7是安慰劑,6/7是疫苗組,徐永年透露自己現年64歲,在2月28日打了高端第1劑、3月30日打了第2劑,當時包括120名同仁,大家都以為被打了安慰劑,因為幾乎都沒有不舒服的地方,頂多手臂有痠痠的感覺。

蘆洲前獅子會會長(案1203)確診引發群聚感染。(圖/TVBS)

徐永年也透露,5月爆發「新北蘆洲獅子王」群聚感染時,指標個案被稱為超級傳播者,當時院內一名護理師與丈夫也曾前往獅子會聚餐,因為指標個案曾到該桌敬酒,因此大家全數被匡列接觸者,後來同桌約10人共5人確診,包括護理師的丈夫,不過護理師卻採檢陰性。

徐永年指出,當時護理師已經打完2劑高端疫苗,「是一個非常好的對照組」,丈夫染疫後她沒有症狀,進行PCR採檢也呈現陰性,「所以這個在實證裡面的話,非常非常清楚,她有一個相當好的抵抗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高端#試驗#獅子王#部桃#護理師#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82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