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大復業遙遙無期! 酒店小姐淚訴:兒女要開學繳不出學費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21:17

八大行業,從5月疫情爆發以來,停業至今,已經3個月,有酒店小姐就說,這段期間收入歸零,還要獨自養家,生活陷入困難,申請紓困補助有限,加上轉型求職困難重重,希望隨著疫情趨緩,中央能開放復業。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八大行業復業是難題,還要等疫情狀況更穩定,才能考慮開放。

圖/TVBS

 
酒店小姐陳小姐:「5月份疫情開始,停業的就是八大,那我們接下來也是最後一個開放,現在的狀況,我只能一天一餐,或是我要少吃一點。」

和兒子女兒臉貼臉,開心出遊合照,在酒店坐檯的陳小姐,獨自撫養7歲領有身障手冊的女兒和6歲兒子,眼看現在小孩就要開學,但她沒了收入復業又遙遙無期,小孩學費湊不出來,生活陷入困頓。

酒店小姐陳小姐:「幼稚園一學期,一開始就要付5萬多,5萬5,那我這樣就沒有辦法負荷了。」

 
圖/TVBS

陳小姐評估,停業3個月,大約少20萬元收入,原本想申請經濟部針對八大行業員工,4萬元的紓困補助,但因為沒有公司幫她投保不符資格,改申請衛福部3萬元急難救助,加上兩個國小孩子各1萬元津貼,及9千元弱勢家庭補助,湊了近6萬元,但繳完2個月的房租所剩無幾,現在只能靠著不到1萬元的家庭代工收入勉強度日,若想轉型重回職場也困難重重。

酒店小姐陳小姐:「那你如果說輔導去做正常工作,那我可以接受呀,問題是我們上班的時候,小孩誰顧。」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唉,這是一個很困難的題目啦,在生活裡面跟防疫之間,怎麼樣取得一個平衡,那我們在疫情能夠更穩定,能夠相關的調查能夠更清楚,那我們才會開始來考慮這一塊。」

八大行業復業問題,連阿中部長都感嘆真的好難,陳小姐憂心疫情讓弱勢家庭,更加邊緣化,就怕衍生出更多社會問題,期盼政府伸手援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陳時中#紓困#開學#八大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25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