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迷思!香蕉越黃代表熱量高?營養師教你正確吃法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5:45
香蕉是很好入口的熱帶水果,其高鉀低鈉,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是很好入口的熱帶水果,其高鉀低鈉,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喜歡吃香蕉嗎?香蕉是很好入口的熱帶水果,其高鉀低鈉,研究指出吃香蕉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不過,對於正在減肥的人,香蕉1次可以吃多少?營養師表示,香蕉愈黃不代表熱量愈高;關於香蕉還有其他各種傳說,就讓營養師一起為你解惑!

吃香蕉可預防高血壓、心臟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想吃香蕉?1根就是1日水果上限


農委會指出,味甜爽口又肉軟,尤其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香蕉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果膠和鉀、鈣、磷、鐵等礦物質,還有維生素A、B、C、E、F、胡蘿蔔素等。香蕉是水果中鉀含量最高之一,每磅香蕉的鉀含量高達1,141毫克,鈉則僅有3毫克;因此吃香蕉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

長照居家營養師ANGELA也在臉書表示,現在的香蕉都很大根,1根香蕉(含皮重)約190~200公克,約有120大卡的熱量,約等於2份水果;也相當於0.43碗飯的熱量。若是正在減肥的人,水果1日不超過2份,所以建議1天最多吃1根香蕉就是上限!

 
3個吃香蕉的好時機!香蕉愈黃不代表熱量愈高

營養師ANGELA提到,愈黃的香蕉愈甜,但是不代表熱量愈高。她說明,不管是黃香蕉或綠香蕉兩者各有好處,黃香蕉的熱量較低,而綠香蕉的纖維較高,不過數值差異不大,不用拘泥於要多熟,重點是吃的「分量」。另外,她也提供3個吃香蕉的好時機:1.運動前、2.運動後、3.用餐後。

香蕉可搭配優酪乳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解迷思!關於香蕉的各種都市傳說


而關於香蕉的各種傳說,你是不是也聽過很多?營養師ANGELA針對以下迷思為大家解惑:

1.香蕉能不能空腹吃?

一般人空腹吃可以,但如果是胃很敏感、發炎中的人,或是吃香蕉會產生脹氣者,就不要空腹吃香蕉。

2.香蕉可以當早餐嗎?
 

有些人喜歡拿水果當早餐,ANGELA建議,如果早餐要吃香蕉,記得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可以用來替換澱粉,但不建議香蕉單吃當正餐。

3.香蕉不能配優酪乳?

這是天大的誤會!ANGELA說,香蕉和優格單獨分開吃,各自表現普通,但兩者一起搭配,滋味可是升級!香蕉配優格不會傷胃、也沒有毒,反而是最佳拍檔,可以放心吃。

4.香蕉人人都能多吃?

ANGELA提醒,有在減肥的人吃香蕉要注意分量,如果有腎臟或血糖問題者,要諮詢專業醫師。
 

◎ 資料來源/ANGELA營養師

原文請見:
香蕉愈黃不代表熱量愈高!減肥時香蕉1次可以吃多少?香蕉可以當早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香蕉#減肥#優格#空腹吃香蕉#水果#ANGELA營養師#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0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