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挖走?東華大學地震儀遭竊 要價5萬

記者 喬偉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4:37

花蓮前一陣子地震不斷,為了進一步研究,東華大學的學術團隊在花蓮各處埋藏了許多地震儀,蒐集餘震資訊,並對花蓮盲斷層有更多了解,但一顆埋藏在鹽寮漁港土地宮廟旁的地震儀,被人偷偷挖走,一問當地漁民,才知道可能已經被拿走。這地震儀一顆要價五萬,還是跟中央大學借來的,研究團隊已經報警,希望能盡快物歸原主。

圖/TVBS

 
就在圍牆旁,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現在已經是空無一物的土堆,但本來這裡埋著一個重要的精密儀器。

因為花東地區地震頻繁,為了記錄各種資料,全靠它。

正確名稱叫三分量地震儀,加拿大進口來台,一個要價5萬元。是東華大學和中央大學合作,這次一共在花東海岸線埋藏52個,就是希望蒐集更多關於地震的數據。

 
圖/TVBS

郭炫佑 :「一般我們埋起來(地震儀)會把地面撫平,就看不到那個東西啦,可能當初學生在埋的時候有被人家看到,或者說他們沒有埋的比較深,不知道的人就會把它拿出來看,看完之後其實他也擺不回去,就把他丟在地上。」

其中一個就是埋在花蓮的鹽寮漁港圍牆邊,懷疑可能當初埋的不夠深,被民眾以為只是個廢鐵挖走,現在就怕已經挖走當回收賣掉。

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師生為了更深入研究地震,因為氣象局的監測站不夠多,他們藉由更密集的地震儀,再加上餘震才是最重要的,有詳細的數據,更能找出未知的盲斷層,或是知道地震會怎麼跑,以及讓預測更加準確。

圖/TVBS

當地漁民:「他說(研究團隊)說請問,你們在這邊補漁網的,有沒有看到我的裝備,我們說我們沒有看到(地震儀),(他們)找很久啊在那邊一直逛。」

附近漁民之前也確實看過儀器,疑似被挖出來扔在圍牆旁,但現在不翼而飛,學校只希望撿走的人,快點還回來,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個重要儀器,少了它不但影響研究,更是向中央大學借來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報警#氣象局#影響#學校#氣象#花蓮#大學#中央#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8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