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髮夾彎!宜蘭高鐵擬選四城站 遭批黑箱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3:59

高鐵延伸宜蘭好事一樁,卻因為選址問題,傳出黑箱作業!交通部當時花了7千多萬,請專家評估出來設在宜蘭最有效益,部長王國材當時也親口說會優先考量宜蘭站,但過沒幾個月,在一次私下勘查之後,交通部卻捨棄宜蘭選擇蓋在四城站,雖然還沒定案,但突然的政策髮夾彎,已經讓民間團體還有民意代表氣炸了。

圖/TVBS

 
宜蘭高鐵站要落腳何處,答案讓人措手不及,原本呼聲不高的四城站現在佔據最大贏面,但3個月前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立委(民)陳歐珀vs.交通部長王國材(05.05):「現在是在站址(位置問題),到宜蘭站還是縣政中心站,現在在討論。」

圖/TVBS

突然來個政策髮夾彎,選項中蹦出四城站,讓當時面對面質詢的立委陳歐珀炸鍋了。
 

立委(民)陳歐珀:「部長親口回應我喔,是以宜蘭站為優先考量,大家都反對,沒人贊成(設在)四城,那中央政府怎麼可以做這個決定。」

交通部砸下7千多萬元請專家規劃分析,4個站點以宜蘭為利多,但說好7月底公布卻跳票,甚至才經過短短幾個月,捨棄宜蘭,選了四城。

圖/TVBS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閃爍、遮遮掩掩,不知道在閃什麼,我看不懂欸,到底交通部是受到什麼壓力。」

關鍵日期8/12,交通部私下勘查之後,四城站原先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因此也開始有聲音傳出說是黑箱作業。

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這個部分絕對不是所謂的黑箱作業,我想這個部分,我在這邊跟大家澄清。」

否認黑箱,說是專業考量,但民間團體可不接受,遞交陳情書,希望取得共識,政策一變再變,原先布局被打亂,一個高鐵站位置背後又有多少各方勢力的角力戰,最終的站點應該還有得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四城#宜蘭#黑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36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