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四城 結果共46筆

  • 線上買氣夯!雄獅加碼「這4天」搶國外自由行萬元有找

    2023TTE台北觀光博覽會將於5月26日登場,雄獅旅遊提早自4月23日線上旅展開跑,統計整體業績較2019年線上旅展同期成長4成,顯示旅客轉往線上購買旅遊商品需求大幅增加;其中以適合親子共遊的日本樂園類行程,以及中東歐的行程最具人氣。此外,韓國和東南亞地區,受惠於航班恢復速度快,且團費漲幅較小,也逐漸受到青睞。為延續線上旅展買氣,加碼5月26日至29日每日上午10點開放限時搶購,沖繩、首爾、曼谷及宿霧自由行商品每人9999元起,四城市各限量10組。
    2023/05/25 16:33
  • 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 亞洲巡演啟程開唱

    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12月將來台巡迴北中南四城市演出,將充滿療癒溫暖的「聖誕節限定派對演唱會」帶給台灣粉絲。
    2022/11/30 22:20
  • 火車輾台鐵員工 接班駕駛跨軌道遭撞亡

    宜蘭火車站晚間(7/27)發生重大事故,一名貨運列車司機要接班,疑似跨越軌道,要爬上月台,不慎遭貨運火車輾過,卡在列車下當場死亡,宜蘭到四城間一度改為單線行車,經排除已經恢復雙向通行!
    2022/07/27 23:30
  • 快訊/除夕出遊返鄉注意!台鐵礁溪-四城死傷事故 列車延誤

    今(31)日是除夕夜,許多民眾仍到這時才出門返鄉圍爐或是出遊,但是台鐵卻出了事故,東部幹線礁溪-四城發生平交道事故,受到行人闖入平交道死傷事故影響,臺鐵自11時50紛起,礁溪站至四城站間,南下/北上列車以西線單線行車,預計13時30分才會恢復,詳細情形仍待台鐵說明。
    2022/01/31 12:34
  • 要價1880億!高鐵宜蘭站定案時間點曝 得排除淹水問題

    台灣高鐵延伸宜蘭站點設在哪裡爭議很大,原本的4個方案宜蘭、縣政中心、四城、羅東外,昨(17)交通部提出第五案位於原本縣政中心南邊350公尺位置,預計路線長59.3公里經費要1880億,從南港前往18.7分鐘,不過缺點是經過農業區遇豪大雨就容易淹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8)再強調這是最有共識的方案,等到顧問公司做完評估後,接著是環評作業才會真的定案。
    2021/11/18 10:04
  • 宜蘭高鐵站設哪?王國材:縣政中心南邊350m共識最大

    台灣高鐵延伸宜蘭案除了建設經費龐大,連站要設在哪都是問題,原本提出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4個方案,不過地方歧見很大,立院交通委員會今(17)日視察建設,交通部又提了折衷第五案,就是設在縣政中心以南約350公尺的位置,部長王國材下午出席記者會時指出,這是最有共識的方案。
    2021/11/17 16:20
  • 高鐵宜蘭站選址民進黨內喬不攏 網批:吃相真難看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爭議遲遲未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原評估最佳站址為宜蘭市,王國材上任後大翻盤改為礁溪鄉四城,從單純的選址問題演變成民進黨內政治風暴,使得總統蔡英文不得不出面「滅火」,要求行政部門加強溝通,而近期又多了第五、六方案,其中第六方案要各方都退一步,以縣政中心西南方空地「雙鐵共站不共軌」新設「台鐵宜蘭新站」,宣稱擁有許多其它選項沒有的優點,但網友不僅反應冷淡,民進黨遭質疑炒地皮的聲量也快速爆增,延燒為輿情危機。
    2021/11/05 15:20
  • 4選一變6選一? 高鐵延伸宜蘭站點比一比

    高鐵延伸宜蘭,冒出第五、第六案,不過從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四選一,到現在的兩個站點,一共六站,到底差在哪?像四城站,因為距離較短,花費的成本較低,只是這裡人潮相對稀少,效益恐怕比較低!至於傳出是交通部比較屬意的第六案,則是為在縣政中心西南側位置,徵收面積可能比較少,但台鐵得另外設個新站。
    2021/10/21 19:43
  • 四城、宜蘭都出局?吵高鐵「站址」 又冒兩新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之前才被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嗆,高鐵延伸宜蘭一個月內喬不好的話,就下台!結果現在就又拋出兩個新方案,也就是除了原本評估的4個站址外,新增第五和第六方案,而且交通部長也已經跟立法院長游錫堃討論過了!
    2021/10/21 13:14
  • 高鐵延伸宜蘭書面報告 僅列四城等4站優缺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高鐵延伸宜蘭計畫」,昨天傳出高鐵宜蘭設站有新的評估案;不過,今天的書面報告中,仍只提出四城等4站的評估優缺點。
    2021/10/21 10:33
  • 越來越多!高鐵延伸宜蘭冒出2新版本 王國材:綜合評估

    高鐵要延要宜蘭,交通部原本提出四成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站和羅東站,到底要設在哪引發在地鄉親和民代爭論,地方也提出第五案在宜蘭市,在原本的宜蘭站和縣政中心站中間,甚至有第六案環市東路台9線周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1)日到立院報告高鐵延伸案表示,這些方案都會和顧問公司綜合評估。
    2021/10/21 10:11
  • 炒地?北宜高鐵選址爭議大 專家:其實興建時機還不到

    北宜高鐵案選址原本屬意宜蘭站,不過卻在8月時180度轉彎,四城站成了最佳方案,這不僅引發外界質疑有炒地嫌疑,連民進黨內也演變成派系鬥爭,除了選址喬不攏,專家也認為設置宜蘭高鐵也無法解決國五塞車問題,興建時機還不成熟,還是要做好可行性評估。
    2021/10/11 23:05
  • 高鐵延伸宜蘭綠營內鬥 專家支持設「這站」網呼聲超高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問題引發民進黨內政治風暴,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期間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中作選擇,政院耗費近9000萬進行綜合規劃評估後,原本建議在「宜蘭」設站,未料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位於礁溪的「四城」翻盤成為最佳地點,引發地方與綠營內部反彈。立法院長游錫堃、英系立委陳明文紛紛加入戰局,彼此爭奪話語權,競逐在高鐵延伸宜蘭選址議題上的網路聲量,政治角力恐將再次凌駕專業。
    2021/10/07 19:27
  • 宜蘭高鐵評估改設四城站! 地方傳炒地皮

    高鐵宜蘭延伸案目前還在討論要在哪設站,四城站也是選項之一,不過行政院政委吳澤成的老家就在四城站的徵收區段內,也在地方流傳有炒地皮的嫌疑,不過吳澤成說從沒這樣考量,選址還沒定案,一切都是冤枉。
    2021/10/04 14:56
  • 宜蘭高鐵選址遭質疑炒地皮 吳澤成喊冤:絕無私心

    交通部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去年選在宜蘭站,今年8月卻突然大轉彎,傾向設置在四城站,剛好位在政院公共工程主委吳澤成故鄉,媒體報導,有地方傳聞早有人卡為買地,吳澤成遭質疑炒地皮。對此,吳澤成今(4)日受訪直言,不該這樣臆測、完全是子虛烏有,覺得很冤枉、痛心,他一生從事公職絕不會有私心考量,也不應該以個人利益考量決定公共政策。
    2021/10/04 12:01
  •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大轉彎 綠委陳歐珀批「政治干擾」

    高鐵延伸宜蘭方案大轉彎,交通部原本預計設站宜蘭站,今年卻突然改到四城站,傳聞是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近的政委吳澤成主導,引發綠營派系不滿,被問到是否為政治干預?宜蘭綠委陳歐珀今(4)日在立法院受訪談及此事時表示,去年就完成評估,地方都有共識設在宜蘭站,到現在一再延宕就是因為有干擾因素,如果方案沒有平息,這些紛擾都會變成陰謀論,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021/10/04 11:35
  •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爭論 游錫堃:四城站缺點最多

    交通部對於高鐵延伸宜蘭案評估站址包括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站址選擇引發地方議論,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四城站的缺點最多,專業有很多方面,不能只從工程切入。
    2021/10/03 15:42
  • 跨黨派立委籲尊重民意 高鐵延伸案應設站於宜蘭站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跨黨派立委今天呼籲交通部,依專業評估和多數宜蘭民意,將高鐵延伸案設在「宜蘭站」而非四城站,宜蘭站是最佳站址。
    2021/09/23 14:39
  • 正國會爭高鐵宜蘭站 聯合第三勢力抗蘇揆

    交通部即將在9/25到宜蘭召開高鐵選址的說明會,民進黨正國會立委再度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不要四城站,民意要的是高鐵宜蘭站,不過這次正國會立委,還找來時力跟民眾黨立委助陣,頗有聯合其他黨給蘇貞昌壓力的意味。
    2021/09/23 12:44
  • 宜蘭高鐵設址四城!游錫堃有意見 蘇貞昌說話了

    宜蘭縣跨黨派民代及民間團體聯署反對交通部將「四城站」視為高鐵延伸宜蘭的最佳設址地點,並找上宜蘭縣老縣長、立法院長游錫堃幫忙遞交意見書,被視為正國會向蘇貞昌出招。對此,蘇貞昌今(16日)受訪表示,行政院尊重專業,並無偏好在哪設址,此案目前也仍在鐵道局,還沒送到行政院,尚未定案。
    2021/09/16 17:04
  • 高鐵宜蘭站選址 游錫堃:縣民反對四城盼政院深思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宜蘭縣議長張建榮等人今天赴立法院,向立法院長游錫堃遞交陳述書,期盼高鐵設在宜蘭站;游錫堃說,根據大家帶來的民意,宜蘭縣民反對站址設在四城站,希望行政院深思。
    2021/09/16 14:33
  • 聯手新系抗蘇? 游錫堃:高鐵站應設宜蘭市

    高鐵延伸宜蘭,車站要設在哪裡?傳出行政院有意規劃在宜蘭縣四城,讓宜蘭市長今天率領百位代表,北上立院求助老縣長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也隔空喊話行政院,要求傾聽民意,似乎打算要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角力。
    2021/09/16 14:03
  • 高鐵延伸宜蘭案 礁溪地方人士力爭設在四城站

    交通部曾表示,高鐵延伸宜蘭案站場建議設在礁溪鄉的台鐵四城站後,引發地方論戰。礁溪鄉長張永德等地方人士今天表態力挺交通部決策,但請中央需顧及被徵收地主的權益。
    2021/08/26 15:45
  • 高鐵宜蘭站選址引議 蘇貞昌:須兼顧專業與民意

    高鐵宜蘭站傾向設在四城站引起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設站地點仍在規劃階段,尚未報至行政院也未定案,請交通部督導鐵道局,站點設置須兼顧專業與民意。
    2021/08/26 15:42
  • 我們要高鐵!選址陷僵局 「四城人」站出來

    一個宜蘭高鐵站引來三方勢力爭取!選址問題敲不定,宜蘭內部出現不同聲浪,交通部原本想蓋在宜蘭市,最近又考慮改為礁溪四城,而縣長林姿妙則希望設在縣政中心,各有各的主張、考量,優缺點怎麼取捨,交通部直說還要討論中,還沒有定案,現在礁溪鄉親站出來,希望要把高鐵站點設在四城。
    2021/08/26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