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中元節!零食、乾貨旺 「代客普渡」夯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5:07

本周日就是中元節,今年受疫情影響,以往許多社區,都會號召,提供場地給鄉親鄰里大拜拜,不過,今年大多數都選擇取消不辦,或是,改採其他的替代方案,像是發放號碼牌,提供名額給住戶填寫,類似代客普渡的做法,提供祭拜的物品,由里長或是志工幫忙拜,避免群聚,這也讓以往普渡會拜的三牲,今年就不再提倡了,這也帶動超商賣場零食、飲料的銷量。

圖/TVBS

 
台北市大同區蓬萊里里長何英輝:「志工給你東西,寫好之後,3點半到4點拜好,里長辦公室會幫大家奉上。」

里長的廣播聲,提醒鄉親里鄰,今年普渡不一樣了,不提倡聚在一起,改採發放300個號碼票根,填表留下資料,放好祭拜的物品,由志工來幫你拜。

圖/TVBS

台北市大同區蓬萊里里長何英輝:「我們往年都是在蘭州公園普渡,因為我們今年大同區蓬萊里,都沒有疫情,所以里鄰都說一定要拜,不然是群聚都很多人,所以今年是300個(名額給)鄰長志工,發一個單子。」
 

里長辦公室,仍堆滿中元普渡拜拜的罐頭、水果,今年普渡受疫情影響,許多社區要不就是取消,要不就是採用發放號碼牌的方式,統一拜拜,避免人群群聚,

因此,以往許多家庭都會準備的三牲,民俗專家就建議,可以改用替代品,像是魚肉可買魷魚絲,豬肉可買豬肉乾,雞則是用雞蛋取代,其他,像是糖果等零食,也都可以拿來拜。

記者吳姝叡:「因為疫情有些社區禁止拜生鮮,也拉抬了乾貨的需求量,有超商就發現,泡麵飲料還有箱購零食的銷量,最暢旺。」

圖/TVBS

這也讓今年超商零食、飲料、泡麵相關類別銷售,較中元節前成長1至2成,不過自行普渡,可千萬別在自家陽台拜。

民俗專家江柏樂:「因為好兄弟都是在一樓,那如果你到住家拜,好兄弟上去,那你家可能會鬧鬼,所以我們會選在居家的中庭外面。」

因此也千萬別在家中燒金紙,可以選擇像是代客普渡,或是,統一交給社區處理,配合防疫也表達了心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群聚#中元節#普渡#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274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