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是文組最好出路? 鄉民反指這領域:比科技業爽


發佈時間:2021/08/1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22:24
網友好奇金融業是否為「文組的科技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金融業是否為「文組的科技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出社會以後大多數人都嚮往從事高薪工作,科技業似乎就是不錯的出路。近來有人認為科技業是台灣理組的代名詞,同樣地,金融產業員額需求量大、薪水穩定高還不乏獎金,「銀行是文組的科技業嗎?」對此有知情人士透露實務上的情況,並指出文組最好的發展。

(圖/翻攝自PTT)

 
網友16日在論壇PTT發文表示,科技業是台灣理組的代名詞,而且科技業員額需求量大、薪水穩定高還不乏獎金,如果有辦法能進外商公司,大家更是搶破頭,認為如果對未來規劃沒想法,科技業確實是不錯的選項,「反過來講,銀行是不是就是文組的科技業啊?」

更多新聞:鄧佳華新工作超狂!「上市半導體公司」識別證曝光

原PO表示,因為跟其他文組未來職缺相比,銀行的員額需求量大、薪水穩定高還不乏獎金,比較好的銀行跟職缺(儲備幹部)亦很看學歷,好奇銀行是否為「文組的科技業」。然而貼文曝光,很快就有人提醒,在銀行工作壓力與收入成正比,想領高薪怎可能沒壓力?

 
網友指出,在私人銀行工作壓力真的很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其他網友則留言,「正確來說應該是金控」、「文組最好的出路是當統治階級吧」、「私人銀行壓力真的也是很大」、「文組最好的就是當官」、「官也比當醫生科技業爽」、「壓力大正常,前有奧客後有長官,而且還有做不完的報表AML、KYC之類,忙到沒時間喝水上廁所得膀胱炎一堆」、「銀行說是科技不如說是政治」。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科技#銀行#文組#理組#工作#薪水#公司#獎金#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