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過AZ疫苗還確診!女南高屏43處足跡 高市:疑印度染疫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51

高雄一名40多歲婦人,5月中旬從印度返台,8月要返回印度前自費採檢,發現確診,而她曾經前往台南,連看兩場職棒統一獅賽事,也在成大商圈到處活動,她還6次搭台鐵,往返高雄屏東,到處趴趴走,她在台南、高雄和屏東三個縣市,足跡多達43個地方。

圖/TVBS

 
才挺過印度Delta變種病毒,屏東太平洋百貨,晚間六點提前打烊開始進行大規模清消,經常搭乘的台鐵、客運站也通通要消毒,因為一名從印度返台的婦人,篩檢後發現確診。

確診的案15999是名40歲的高雄婦人,住在路竹,檢測時Ct值33.1,在高雄的足跡曝光,一共滿滿四大頁,光是住家附近的超商就去了8間,中間還去了麥當勞、星巴克和高鐵左營站,一共20個足跡點,另外屏東也有14個點,台南9個點,三個縣市多達43處足跡。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個案也接種了第一劑的AZ疫苗,綜合研判,這個個案應該是屬於舊感染個案,在康復後3至5個月之內PCR會呈現陰陰陽陽的狀況。」
 

7月中曾打過AZ疫苗,卻還確診,不排除是印度染疫,而婦人5月17日從印度入境居家檢疫,18日PCR採檢陰性,30日居檢結束前,採檢維持陰性,沒想到直到8月17日準備回印度前,再到醫院採檢後確診,中間足足隔了三個月,加上她從印度回來,擔心很可能是印度Delta變種病毒。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印度回來台灣的這個本國籍女士,她的這個感染源,現在還有待調查,已經Ct值這麼高了,已經在台灣這麼久了,真的是讓大家非常擔心。」

市長好擔心,因為確診婦人還是名棒球迷,分別在8月10日、11日來台南看比賽,嚇得中華職棒趕緊把一二軍選手113人,和31名球場工作人員,進行快篩,還好全都是陰性,但個案常騎著自行車到處跑,而且範圍幾乎都圍繞在東區,成大商圈附近,讓成大的學生們聽到消息,都繃緊神經,紛紛要遠離足跡,把口罩戴好帶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確診#接種#Delta#染疫#AZ疫苗#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95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