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成本!餐廳內用隔板「保鮮膜加水管」 民眾:有露營的Feel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9:50

高雄開放餐飲內用後,有一家麵食館,因為店面小,桌距沒辦法相隔1.5公尺,加上壓克力隔板成本高,業者突發奇想,用保鮮膜加上水管,變成一整片比人還高的透明蒙古包,讓客人直呼,超像在野外露營,另外還有店家,隔板中間用透明帆布,還是愛心造型,模仿綜藝節目。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兩大片保鮮膜和水管,架在椅子上,還以為是蒙古包,其實是店家特製的隔板,還可以壓低成本。」

沒看錯,在桌椅之間的隔板,包了一層又一層,裡面這一大片,就是保鮮膜,高度比成年男子還要高,超有安全感。

用餐民眾:「就跟別桌的有隔起來的感覺。」

 
用餐民眾:「就很像在野外的帳篷,就是很像在帳篷的兩側。」

在高雄鳳山這家麵食館,開放內用前已經先做好保鮮膜隔板,市府又規定需要ㄇ字型隔板,但壓克力訂單早就爆滿,加上成本又高,業者突發奇想,決定讓顧客背後的這道防線,用保鮮膜來守護。

圖/TVBS

麵食館業者:「政府規定的1.5公尺,因為我們是隔桌坐,只是因為三片隔板叫不到貨,所以我們在後面多加一個,水管加保鮮膜。」

必須落實梅花座,桌距也要保持1.5公尺距離,雖然有架上保鮮膜隔板,但業者強調,會讓內用民眾隔一桌,不會背貼背坐一起。也有其他店家搞kuso,隔板中間挖一個愛心,把綜藝節目的橋段,搬上餐桌。

用餐民眾:「會在特別節目上,看到人家在玩遊戲,店家是沒有。」

用餐民眾:「綜藝節目,就很像在玩遊戲那種親吻的。」

圖/TVBS

 
少了隔著壓克力冷冰冰的感覺,改用愛心造型的珍珠板,還能當拍照打卡道具,高雄楠梓這家主題餐廳,隔板成本至少省一半。

業者陸沛立:「用壓克力,可是你來用餐其實真的是不舒服的。那我們是不是可以讓它有設計,我們做個安全之吻,成本至少省一半吧。」

其實高雄市府針對餐飲業的防疫規定,隔板只要符合「物理性屏障」,材質不限制,都可以使用,主要是能落實阻隔飛沫傳播,降低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男子#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4136

0.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