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嚇人!「神秘火球」劃破高雄夜空 墜落前閃殘光

記者 紀爰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09:13

高雄苓雅區,凌晨天空中,出現一顆明亮火球,高速墜落,還閃著一點一點的殘影,短短幾秒鐘,被民眾意外捕捉,因為正逢農曆七月,附近民眾,沒看過這樣的景象,紛紛討論,有人認為看起來像小孩子的噴射玩具,也有人猜應該是流星,氣象局研判,光點其實是火流星,可能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母星。

圖/民眾提供

 
凌晨12點多,轎車行駛在路上,開著開著,突然,天空出現白色光點。

駕駛:「哇。」

駕駛嚇一跳,眼看光點慢慢下墜,拖曳著殘影,消失在夜空中。

 
附近民眾:「感覺很稀奇,我覺得還蠻好看的耶。」

附近民眾vs.記者:「會不會有一種東西,是往上彈的那一種(玩具),喔妳覺得是那個!對。」

圖/民眾提供

附近民眾vs.記者:「是不是流星哪?看起來像流星是嗎?對。」

原來,神秘光點是「火流星」,有民眾在高雄苓雅區,17日凌晨青年二路上意外捕捉,白天回到同一地點,當時流星的位置,跟肉眼所見的角度,剛好沒被建築物遮蔽。

記者紀爰:「火流星除了出現在夜晚,其實白天也能看見,但是早上的陽光比較大,所以它有可能肉眼看不見。」

圖/TVBS

氣象局研判,這次出現的火流星,可能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母星,每年7月中,到8月下旬會出現,距離地面約100多公里,平均速度每秒達幾十公里,全台都能看到,加上這顆火流星,顆粒大,產生的光跡明顯,肉眼看特別亮,甚至比金星還要亮。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因為流星雨其實是,充滿在太空裡面的,那有些被我們地球引力捕捉到,它就會跟我們大氣層摩擦,產生流星現象,但它這個流星,到底是不是英仙座流星雨,它的母彗星,就是它產生,這個流星體的這個母彗星有相關,我們無從查起。」

白天或深夜,火流星都可能出現,甚至每小時100多顆,只是肉眼看不見,氣象局說,大部分火流星,都會在空中燃燒完畢,不會掉落地面,所以民眾不用擔心,倒是能把握時機,欣賞美麗瞬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曆七月鬼門開

#討論#意外#民眾#駕駛#記者#氣象局#高雄#中央氣象局#氣象#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65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