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開放預約搶到當機 林氏璧分析優劣示警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0:58
第六輪高端疫苗開放民眾預約。(圖/TVBS)
第六輪高端疫苗開放民眾預約。(圖/TVBS)

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宣布第六輪疫苗接種由高端疫苗接棒,昨(16)日上午開放預約一度因瞬間流量過大而需啟動流量管制,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都完成預約登記,預計將於23日開打。國產高端疫苗研發至今,國人對其保護力及安全性皆相當關心,前台大醫師、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近日接受「486會客室」訪問,分析高端疫苗的優劣以及疫苗混打幾點示警。
 

林氏璧認為高端是很有機會可以成功的疫苗。(圖/翻攝自486會客室)

 
林氏璧表示,國內針對高端的討論宛如選舉攻防戰,不應讓政治凌駕於科學。持反面意見者普遍對於沒看到高端的完整報告且免疫橋接未經過第三期,保護力不明表達擔憂;林氏璧則針對這點提出應將報告公開「讓看的懂的人看懂」,避免被片段爆料、錯誤解讀的事件一再重演。
 
林氏璧指出 混打AZ和BNT就像是被火車撞兩次。(圖/翻攝自486會客室)

主持人486先生問及「高端是可信任的嗎?」林氏璧表示「我認為高端是很有機會可以成功的疫苗。」高端的中和抗體較AZ高,且蛋白疫苗安全性理論上較佳、不良反應較少。EUA表示目前處於公衛的緊急狀態,不能好像目前國內疫情看似趨緩就說目前不是緊急狀態,5月疫情升溫時是緊急狀態,若秋冬疫情再度延燒也是緊急狀態,必須提前準備好。林氏璧指出,雖然台灣近日疫情趨緩「撐過第一次段考」,「接下來老師已經提前洩題跟你說要考Delta,我們準備好了嗎?」
 
林氏璧表示高端疫苗應回歸公衛討論 避免政治凌駕科學。(圖/翻攝自486會客室)

 
「疫苗是否混打」為時下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正反兩面的支持者皆有。林氏璧認為「混打是冒著較大風險的。」目前資料最多的是AZ混打BNT,顯示綜合抗體比較高,但和EUA一樣,免疫學上的數字是漂亮的,但到底是不是真的保護力較高則無法證實。以AZ來說第一劑的不良反應大於第二劑,BNT則是第二劑大於第一劑,混打就像是「被火車撞兩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高端#總統#疫苗#EUA#新冠#疾管署#林氏璧#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50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