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歲女月薪45K 想找70K尪被網友出征狂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22:32
許多單身男女都希望能盡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單身男女都希望能盡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挑選另一半,其中一個考量條件就是經濟狀況,尤其對於女性來說,身邊男伴收入當然是愈高愈好。最近有個女網友發文詢問,女性朋友若是身邊交往的另一半,收入至少要多少才能接受?她自己則分享希望對方至少月收入70K以上,不過卻引發網友兩極評論。

一名27歲女網友分享自己月薪45K,希望身邊另一半至少要70K。(圖/翻攝自TUN大學網)

 
該名女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旗下TUN大學網「有問必答」討論區中發文詢問,標題為「男生一個月薪水要多少才能算是理想的交往對象?」她表示自己今年27歲,研究所畢業,目前在一間小公司當從事企劃工作,月薪為45K,目前還沒有對象,身邊有好心同事要幫忙介紹,有工程師、有一般上班族、有公務員。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期間同事曾問她,「妳希望男方收入多少?」她一時回答不出來,但事後評估之後,若是居住在台北要經營一個家,由於北部生活物價什麼都高,自己月薪目前是45K,若是要生活希望對方要有70K以上,最後她問這條件是否會太嚴苛?

更多新聞:超不爽!2寶媽請老公買奶粉尿布遭嗆 網留言一面倒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意見呈現正反兩極化;批評的網友認為,「連對象都還沒看到,就在談對方薪水有多少,是在哈囉嗎?」還有人認為她應該要問對方會不會嫌棄妳薪水差,妳憑啥能挑三揀四?更有人不客氣地說,「鬼月到了,遇到這種雙標女比撞鬼更可怕」。

更多新聞:高職女畢業「開檳榔攤」月收曝 上班族嘆:我幹嘛念書

不過,也有一派人替原PO講話,認為現階段的物價水準和生活標準,要求男方月收入70K其實不過分,並點出夫妻倆在台北生活加起來月薪10萬元上下,頂多只是剛好而已,若是要養小孩和負擔房貸、車貸之類的,真的會很緊繃;更有人批評台男根本玻璃心,自己願意賺4萬5已經人很好了好嗎?如果台男沒能力養又想挑外表是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往對象#工程師#公務員#上班族#企劃#研究所#月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4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