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得到打不到!蔡英文嗨「疫苗到貨」 年輕人怒:要等多久


發佈時間:2021/08/1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9:12
疫苗供貨吃緊,蔡英文挨轟。(合成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疫苗供貨吃緊,蔡英文挨轟。(合成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但面對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民眾仍不敢大意盼及早接種疫苗。然而國內疫苗供給吃緊,引發民怨,總統蔡英文15日在臉書報喜訊,指出自購莫德納(Moderna)疫苗再度抵台,卻被不滿的民眾嗆聲,「這麼少,我們年輕人要等多久?」直呼看得到打不到。

蔡英文透過臉書報喜訊。(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1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政府採購的莫德納疫苗又有24萬9600劑抵台,屬於自購莫德納第6批交貨,「和前幾批一樣,衛福部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儘快提供給大家施打」。她同時指出,本土病例持續壓低,將推進疫苗供貨和施打進度,呼籲國人團結防疫守台灣。

更多新聞:《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逾8成民眾擔心打不到第二劑

但是疫苗供給吃緊引發民眾不滿,眾人紛紛留言,「哇看錯了以為是249.6萬劑」、「可以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嗎?疫苗官員先打!台灣就出名了」、「如果政府不行,就趕快放給民間團體幫忙採購吧」、「這批也是留給1到3類打的嗎?看得到打不到」、「這麼少,我們年輕人要等多久」、「我媽還是打不到,效率真的太差」。

 
疫苗供給吃緊引發民眾不滿。(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不過也有人留言感謝政府,「小英政府團隊辛苦了」、「有貨到很好,棒棒」、「感謝團隊的付出」、「輪到你施打疫苗就趕快去打,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小英執政團隊繼續努力,加油」、「感謝總統部長,讓第一線護理人員可以打第2劑」。

更多新聞:疫苗接種後已619死!102例打莫德納 這族群最多

針對這批24.96萬劑莫德納,中央流行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表示,初步規劃優先保留一部分給有職業登記的第1類醫護人員打第2劑,及有勞健保的醫療院所相關人員,會再調查人數做精確分配。至於是否會加入第7輪施打或給民眾打第1劑?陳時中指出,相關分配都會有,只是比例問題。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人次。(圖/衛福部疾管署)

根據衛福部公布新冠疫苗接種統計資料,截至15日累計接種為982萬4837人次,接種AZ疫苗(AstraZeneca)有628萬3662人,接種莫德納有354萬1175人次,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39.04%,劑次人口比41.86(劑/每百人)。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蔡英文#疫苗#防疫#疾管署#施打#接種#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19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