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逾8成民眾擔心打不到第二劑


發佈時間:2021/08/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3:55
逾8成接種完第一季民眾擔心打不到第二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逾8成接種完第一季民眾擔心打不到第二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接種AZ疫苗網友86%擔心打不到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更有94%擔心打不到第二劑
五月中旬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上升,政府也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但我國自購疫苗延遲到貨,目前疫苗所剩數量不多,有人擔心無法讓施打第一劑的民眾在短時間內打到第二劑,而指揮中心研擬以提高第一劑涵蓋率優先,也不排除未來開放疫苗混打。
 
 
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已施打第一劑疫苗民眾,是否擔心打不到第二劑疫苗。投票結果顯示,有29%網友表示已接種第一劑AZ,22%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僅2%完成兩劑接種,有近半數(47%)網友表示未接種疫苗。進一步詢問已施打第一劑疫苗網友,擔不擔心接種不到第二劑疫苗,投票結果顯示,已接種AZ的網友有86%表示擔心打不到第二劑,只有11%不擔心;而接種莫德納的網友,更有94%表示擔心打不到第二劑,僅4%不擔心。整體來說,不論第一劑是接種AZ或莫德納的網友,都有九成左右擔心會打不到第二劑疫苗。
 
尚未打疫苗網友:86%表示若符合預約資格會去接種,僅5%不會去施打
政府開放新冠肺炎疫苗公費接種兩個多月,仍有民眾尚無法施打疫苗,政府採購疫苗數量是否足夠全體民眾接種,受到民眾關注。本次投票,尚未接種疫苗的網友,有高達86%表示若符合預約施打疫苗資格,會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中有67%表示一定會,19%是可能會,而表示不會去施打疫苗的比例僅5%。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0年8月9日至13日,使用網路問卷平台SurveyCake進行投票,透過TVBS新聞網發布調查頁面及連結,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若重複投票,系統會自動剔除,最後共成功回收1,591份有效問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台灣#接種#莫德納#時間#民眾#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1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