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屈?被踩3+11「破口」痛點 陳時中大動作秀4圖卡澄清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4:49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3+11不是破口。(圖/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3+11不是破口。(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在記者會上回應帛琉旅遊泡泡議題時指出,機組人員檢疫規定3+11,並非本土社區感染的破口,引發雙北市長跟外界批評,今(13)日他甚至端出4張圖卡說明。

指揮官陳時中秀出圖卡,指出在109年12月11日以前,機組人員的檢疫規定都是俗稱的3+11,長程航班機師3天居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空服員則是居檢5天。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防疫健康管控機制調整歷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由於後續發生長榮航空機師馬力歐造成的感染狀況,加上配合秋冬專案,因此機組員的檢疫措施,從今年1月1日起改成7天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幫機組人員進行PCR檢驗6272件都是陰性。

他指出,當時考量機組人員的染疫風險管理,加上顧及他們的身心狀況也可能影響飛安,在3月12日改成5天檢疫+9個自主健康管理,也要求民航局、航空公司要負起管理責任,試辦1個月後狀況良好,因此4月15日又改成3+11,強調必須在外站零接觸、機上完全防護。

 
長程航班機組員出國到返國期間防疫強化措施重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他又強調,後續有要求機組員出國報到、飛航期間、機場至旅館、外宿住宿、返國等其間管理以及採檢的規定,因此才有3+11加上採檢陰性的管理措施。

針對3+11誰拍板此事,指揮官陳時中5月28日曾在立法院宣稱,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後來又被爆料其實陳宗彥根本沒出席,陳時中隔日又改口回頭找會議紀錄也發現此事,會議是由疫情監測、邊境檢疫、社區防疫、醫療應變,以及專家討論。不過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7月7日卻爆料,專家小組根本沒有討論此事,陳時中則多次強調「3+11」都由他一個人負責任。

記者會一開始就花了10分鐘大動作澄清,被媒體詢問是否感覺委曲?陳時中沒直接回應,只說在這個事件剛剛告一段落的時候,不能斷言一定沒有關聯,尤其基因定序有些是相同的,無法在短時間內說明絕對跟社會沒有連結,經過三個月進行廣泛的疫調、採檢,跟華航、諾富特都沒有找到關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疾管署#指揮中心#陳時中#機師#空服員#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