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和社區爆5確診! 專車載72人防疫旅館隔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23:57

新北市永和社區爆出5人確診,市府規定同棟住戶231人需居家隔離,不能一人一室就得住防疫旅館,今晚(8/11)派5台防疫專車抵達社區門口,接住戶前往防疫旅館,而新增的兩名陽性個案,是同住友人,為擴大篩檢專案篩出,和先前3名確診同棟不同樓層,目前感染源還在追。

圖/TVBS

 
廣播:「趕快到樓下集合,謝謝。」

晚餐時間,社區突然廣播,不少住戶提著行李,趕快到門口等,有的甚至自備好零食,因為同棟爆出5人確診,強制住戶居家隔離。

提著隨身包和行李廂,上防疫巴士,不能一人一室的住戶,得靠專車送防疫旅館,總共72人,一台車載16人,派了5台專門接送。

 
永和區區長陳怡君:「(住戶)坪數比較小的部分,可能家裡人數比較多的話,勢必要有一個人到,防疫旅館去做居住,剩下的人到目前為止統計,大概是有100多人是在家裡居隔。」

圖/TVBS

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在新北永和這棟社區大樓,近2周內先出現3例確診,其中一例感染源不明,市府追蹤發現他們都住同社區,啟動擴大篩檢專案,8/9先篩出一名陽性個案,進行社區消毒,11日他的同住友人案15917,也被感染。

防疫計程車司機:「我負責載他們去篩檢,這今天晚上第一趟接這邊,可是他們這邊應該是會有,快篩部隊進駐。」

還有防疫計程車,定點接送到醫院篩檢,社區內4戶5人染疫,儘管同棟不同層樓,就怕變群聚,同棟住戶231人110戶,11日起居家隔離,規定得一人一室。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旅館)所有相關的費用,我們政府來提供,至於如果在家裡一人一室,我們一定特別免費送餐。」

2名陽性個案,感染源還在查,快篩隊同步進駐永和,希望盡早斬斷社區隱形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防疫#時間#染疫#群聚#北市#醫院#快篩#政府#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871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