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1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出爐 台北、台中19間新上榜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1:12
台北金賞軒(左)與台中好菜(右)為今年新上榜的店家。(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網站)
台北金賞軒(左)與台中好菜(右)為今年新上榜的店家。(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網站)

被封為美食聖經的《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將於8月25日線上公布摘星名單,今(11)日米其林率先公布「平民美食」必比登推薦名單,老饕們可以在店家以1千元價格吃到具有水準的3道菜,今年台北共有58間店、台中33間店入選,其中新入選的店家在台北有6間,另13間則位於台中。

入選2021必比登推薦的台北店家名單。(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臉書)

 

入選2021必比登推薦的台中店家名單。(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臉書)

必比登推薦老饕們「物有所值」的店家名單,今年台北與台中新入選的19間店家名單於今日公布:

台灣菜:
1.隱食家:隱食家隱身於臺北中山區巷弄中,以優質食材如手釣客的新鮮漁貨、土鍋現煮冠軍米等,少油少鹽健康烹調。
 

2.金賞軒:小而雅致的金賞軒提供各式臺菜經典,也有如佐以蒜酥和香菜末的香根牛肉、烹調費時的三杯燜雞等私房料理。

3.松竹園:位於陽明山的松竹園是屹立 30 年的老店,以自家飼養的土雞料理聞名,招牌白斬古早雞、檳榔花、川七、紅菜等野菜料理等,都廣受喜愛。

4.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位於台中西區的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由排灣族老闆經營,店內主要提供香氣迷人的炭烤菜色,食材則多來自部落耕種或親採野菜。

5.羅家古早味:台中南屯區的羅家古早味提供各式麻油料理,招牌菜是湯底以雞骨與特級胡麻油熬製一天的麻油土雞腿湯。

6.菇神:菇神位於香菇盛產地新社,老闆本身經營香菇事業,餐廳以各式菇類入菜,三杯猴頭菇、花菇肉燥飯、原木冬菇土雞雞湯等,都是推薦菜色。

7.醉月樓:醉月樓位於臺中知名景點宮原眼科,提供各式道地台菜,環境華麗、味道細膩。

麵食:
 
1.可口牛肉麵:位於台中西屯的可口牛肉麵,特別推薦的是以 30餘種中藥材熬煮湯頭的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2.木公麥面:店面雅致的木公麥面提供麵條帶彈性,湯頭醇厚的各式麵點,特別推薦榨菜肉絲麵和排骨麵。

3.饕之鄉:饕之鄉從路邊攤起家,小籠包、現點現做的綠豆沙鍋餅、麻辣乾麵、福州乾麵等,都廣受歡迎。

台中肉員(左)、可口牛肉麵(右)。(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網站)

小吃:
1.陳明統爌肉飯:陳明統爌肉飯經營超過半世紀,以冰糖、甘蔗與秘製滷汁於手工陶土甕滷三小時的爌肉,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2.鮮魚鱻:鮮魚鱻是30年老店,各式虱目魚料理如魚肚湯、滷魚肚等,同樣是不能錯過的好味道。

3.台中肉員:1933年創立的台中肉員,店內簡單的三款美食,包括肉圓、魚丸湯與冬粉湯,飄香80餘年。

巷子龍家常菜(左)、羅家古早味(右)。(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網站)

其他菜系:
1.磐石坊:由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從餐廳布置到經典菜色如巴東牛肉、蜂巢爪哇炸雞、納豆餅等,都讓人感受到濃厚道地的印尼風情。

2.湘帝御膳食堂:位於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提供麵食,以自家嚴選的藥膳入菜,特別推薦何首烏雞湯。

3.巷子龍家常菜:巷子龍家常菜即之前的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標榜不勾芡、不使用味精,並以每天採買的新鮮食材烹調,湖南金錢蛋、無錫排骨等,都是推薦菜色。

4.好菜:台中西區的好菜裝潢簡約,提供以臺菜為主的料理,但也有融合南洋咖喱、味噌等南洋與和風的菜色。

5.牛稼莊:創立超過60年的牛稼莊提供客家料理,店內充滿客家風情,選用臺中在地黃牛,溫體送達,蔥爆骨髓、涼拌肚王是招牌菜色。

素食:
1.曙光居:提供素食料理的曙光居,人氣菜色是以手工拉麵搭配辣醬與芝麻醬的「非常麵」。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普勒內克( Gwendal Poullennec)指出,台北與台中的餐飲圈向來以多元繽紛著名,美食愛好者可在優質實惠的店家,發掘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與專業料理,儘管今年面臨困難與挑戰,入選必比登的推薦店家仍讓評審團隊感到驚喜。此外,包括星級餐廳的《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將於8月25日下午1時30分線上公布,完整摘星名單一次揭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必比登#名單#台北#台中#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必比登推介#米其林指南#小吃#台灣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