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蕉」你水果如何保存 專家曝:溫度很重要!


發佈時間:2021/08/10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23:38
台灣一年四季皆有生產香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一年四季皆有生產香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享有「水果王國」美譽的台灣,一年四季皆能夠品嘗到各式各樣的水果。不過台灣天氣潮濕再加上近期連日大雨,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導致水果變質,那買回來的水果應該要如何保存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10)日於臉書教導民眾「香蕉保存」的最佳辦法,並介紹各個香蕉品種的代表特色。

農委會於臉書介紹個香蕉品種。(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臉書)

 
農委會於臉書發文指出「臺灣香蕉IN你的心啦~」台灣生產的香蕉香甜可口,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的民眾皆喜愛,並透露台灣蕉今年也有IN進東京奧運選手村。而後則介紹台灣一年四季皆有生產香蕉,分別為3~5月的高屏蕉、6~9月高屏和嘉義的夏蕉以及10月~2月臺中及南投的秋冬蕉。

此外,農委會也介紹更多「蕉」點,說明其他在台灣常見的香蕉品種,北蕉為台灣內外銷主力品種,成熟時皮色鮮黃,果肉呈淡黃色,香甜細緻,氣味芬香;蛋蕉(旦蕉)則是東南亞重要的鮮食蕉,其特點為皮薄、肉滑及甜度高;芭蕉在南投縣的埔里與集集山區栽培較多,如喜愛清淡香味的民眾,不能錯過此款香蕉!

香蕉的最佳保存溫度為13~20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香蕉的保存心法」,農委會指出擺放在13~20度是最適當,當天氣較熱時,可以將之懸空掛在陰涼、乾燥的通風處,而天冷時,能夠利用紙巾或報紙包覆,放在乾燥通風處保存。如香蕉較成熟,則建議將外皮剝掉,把果肉用保鮮膜包覆或放進保鮮盒,在冷凍保存。最後農委會也透露3個小撇步,教導大家如何挑選「好蕉」,其特徵為果指飽滿且外緣稜線較不明顯,在選購時要注意蕉柄不要泛黑或乾枯皺縮,而果皮則是光滑飽滿沒有碰撞痕跡。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保存#農委會#芭蕉#水果#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32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