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切蛋糕!道路撕扯60m長 落差最高1米5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9:15

接連幾日豪大雨,台中沙鹿有條大排旁邊的水防道路,路基遭到淘空,導致路面塌陷,整條路裂縫長達60公尺,高低落差最高有1米5,市府立刻封閉道路,不過居民表示,那裡也不是第一次發生路面塌陷,另外后里泰安里,也有山路塌陷,暫時封路。

圖/TVBS

 
記者羅一心:「這裡是台中沙鹿三條圳一街,靠近梧棲大排因為連日豪雨,結果導致路面地基被淘空,可以看到堤防邊的便道整個塌陷下去,就像在切蛋糕一樣露出柏油和土石層。」

真的像狠狠被切一刀,水防道路撕裂扯開,地上的「慢」字,也四分五裂分成不同部首。

民眾vs.記者:「(看了很恐怖)對啊好像要會這樣倒下去。」

 
常常到這條路,散步運動的民眾,光是經過心驚驚,現場圍起封鎖線,還用紐澤西護欄擋住,禁止進入。

圖/TVBS

民眾vs.記者:「很危險啦土這樣軟軟這樣,趕快下去吼你看那個牆壁那邊,裂一個這麼大痕,(上次)有一次是這樣是裂縫啊,(裂開了)裂開一條這次比較嚴重啊。」

上個禮拜路面就塌陷,當時還沒有封路,民眾路過,看了險象環生,路面塌陷長度長達60公尺,高低落差最高有1米5,落差已經達到成年男子,一半身高,事後市府水利局,也派人封鎖禁入。

沒到現場親眼見證,還以為是地面3D彩繪,或P圖P上去的,但這條水防道路,已經發生過4次塌陷或淘空。

圖/TVBS

台中市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梧棲大排的一個防汛道路,那因為護岸的開裂造成道路下陷。」

水利局補充,已經編列800萬預算,不過毀壞嚴重,整個護岸要敲掉重做,預估工程要耗時4個月,

 
往后里泰安里附近,7日也因為豪雨造成路基淘空,雙線道少了一邊,也得暫時此路不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豪雨#台中#路基#掏空#塌陷#封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1350

0.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