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長髮會招陰?媽狂逼27歲女兒「剪露耳短髮」網看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6:07
一名女子分享,留了多年的心愛長髮近日被媽媽逼著剪掉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分享,留了多年的心愛長髮近日被媽媽逼著剪掉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七月到來,許多民眾都會注意生活中有哪些禁忌不能犯,不過近日有一名留著「及腰長髮」的女子,陪熱愛短髮的媽媽去剪髮,她原想稍微修短,豈料母親不停慫恿她剪成「露耳短髮」,稱在鬼月留長髮會「招惹不乾淨的東西回家」,連設計師也幫忙勸說,最後她不敵媽媽的堅持,看著留了許多年的頭髮整搓落地,被掃進垃圾桶,令她難過到當場泛淚,這段遭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APP匿名館」發文表示,由於遺傳關係,她的髮量特別多,留著一頭長度及腰的長髮,一直捨不得剪,原本到了夏天想去修剪一些,怎料剛好碰到疫情爆發,直到降二級後,8月5日剛好也是看過可以剪髮的日子,於是就和媽媽一起去找熟識的設計師。

 

更多新聞:莫德納等嘸第二劑「保護力減弱」? 陳時中坦言:有可能

連設計師也不停幫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提到,出發去剪髮前,媽媽就不停勸她剪成短髮,認為短髮「可愛有精神、好整理」,且剪短後病毒也不會藏在頭髮裡,但她相當猶豫。直到剪髮當天,媽媽依舊剪了短髮,沒想到輪到她時,媽媽竟直接要求設計師剪成和自己一樣的露耳短髮,她當場表明「我至少要能綁起來的長度」,但媽媽卻說「鬼月到了,等一下招惹不乾淨的東西,對我們家也不好」,而設計師也幫腔稱「妳就聽媽媽的話把頭髮剪短,也很適合妳,萬一不喜歡也能戴假髮」。

 
更多新聞:莫德納等嘸第二劑「保護力減弱」? 陳時中坦言:有可能

她難過表示,就算拒絕也沒辦法,媽媽仍堅持「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停叫設計師剪短就好。後來,設計師直接將她心愛的長髮從肩膀位置剪下去,不僅剪短,還用剃刀往上推直到露出耳朵,看著陪伴自己多年的長髮掉落一地被掃進垃圾桶,讓她瞬間難過泛淚,心想「自己的頭髮難道不能自己作主嗎?」而媽媽還高興地說「這樣就對了,多俐落多清爽!」

更多新聞:坤達PK戴資穎!球后百秒殺爆20宮格 他看傻:太準了

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APP)

女網友的遭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關注,紛紛留言「媽媽控制慾也太強」、「27歲還不能有髮型的自主權嗎?好可怕」、「妳要有勇氣説NO」、「只要聽話一次就永遠回不去了」、「如果妳感覺不舒服就勇敢說不」,也有人認為「可惜了,長髪可以捐出去,至少是有意義的事,而不是被掃進垃圾桶」。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七月鬼門開

#鬼月#鬼門開#長髮#農曆七月#招陰#短髮#髮型#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157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