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家無儲糧陷困境 韓國瑜籲現金紓困:莫忘世上苦人多


發佈時間:2021/08/07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23:47
韓國瑜強調「莫忘世上苦人多」是現實,籲政府要體貼基層。(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強調「莫忘世上苦人多」是現實,籲政府要體貼基層。(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新冠疫情衝擊百業,行政院擬再推5倍券刺激消費。對此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直言,「莫忘世上苦人多」非一句口號,呼籲執政者考量基層民眾現下最需要是現金紓困,不是遠在天邊的經濟振興;許多民眾賺多少吃多少,「大官怎麼能說出因為『發放現金民眾會拿去存』的謬論?」

韓國瑜呼籲政府發放現金紓困。(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7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懇求民進黨政府列位諸公,花1分鐘時間了解一下「升斗小民」這句成語。他表示,社會上許多民眾是做一天工才能有一天飯,也就是賺多少吃多少,家無儲糧地在過每一天。因此,過去長達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對許多平民百姓來說已是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蘇貞昌「不甩反對」堅持發五倍券 他揭目的:為了救自己

韓國瑜表示,總說艱苦人在外奔波討生活,但這2個多月他們連在外奔波的機會都沒有,因為大環境情況不允許,只能枯坐家中、坐吃山空。對於那些因疫情衝擊,以前尚能溫飽但現在只能仰賴待用餐,發愁健保費和水電房租的升斗小民,「你們這些大官怎麼能要他們先拿出1000元來換振興券,怎麼能說出因為『發放現金民眾會拿去存』的謬論?」

 
更多新聞:證實推五倍券「1套10張」面額曝 政院揭最快發行時間

韓國瑜認為,當基層仍有許多未被紓困4.0涵蓋的勞工與產業,很多人連基本民生問題都出現困難,政府卻仍活在象牙塔裡無感需要紓困民眾的窘迫,更無視高達7成希望直接發放現金的民意,執意要民眾拿現金換振興券,使用振興券來振興經濟。

韓國瑜貼文被抓包誤用香港街景,隨後趕緊修正。(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感嘆,「莫忘世上苦人多」是殘忍存在的現實,所以誠懇呼籲執政者,基層民眾現下最需要救急的現金紓困,不是遠在天邊的經濟振興,「請當權者把人民放在心上,唯有做到苦民所苦,才能真正體察民意、貼近民心」。然而這篇〈拿現金換振興,政府聽不見人民聲音?〉貼文卻被抓包圖片誤用香港街景。後來他也趕緊換上另一張騎士送貨照,強調莫忘基層,莫忘世上苦人多。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普發現金#紓困#民進黨#五倍券#振興券#疫情#經濟#蔡英文#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6

0.1267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