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羅列5倍券5大問題 譏蔡政府與人民距離「五告遠」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09:18
行政院研擬9月發放振興五倍券。(圖/TVBS)
行政院研擬9月發放振興五倍券。(圖/TVBS)

本土疫情趨緩,百業亟待復甦,行政院研擬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消費,最快9月發放。儘管各界要求直接發放現金的聲音不斷,但政府依循去(2020)年三倍券的模式,以一千換五千的方案實施。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不滿指出,政府聽不見人民的心聲,強推票券,代表民進黨政府跟人民距離真的「五告遠」,他詳列五倍券的五大問題,認為根本是折騰國人的「五不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蔡政府,與人民距離越來越遠。(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更多新聞:韓國瑜總統大選失利做公益 捐600萬給慈善團體

洪孟楷表示,首先是「不便民」,先拿一千兌換,多此一舉,去年就經歷過一次三倍券之亂,今年還要再來一次。而且也「不方便」,水、電、瓦斯、房租、學費等無法使用,民眾不能自行調配。第三大問題是「不及時」,印製配送時間至少要多一個月,「高官吃香喝辣薪水沒受影響,但國人還能再等一個月嗎?」

洪孟楷列五倍券五大問題。(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更多新聞:說捐就捐!月薪+特別費31萬 陳其邁霸氣全捐助防疫
 

洪孟楷接著提到,五倍券第四個問題就是「不節約」,要花費23億印製實體券、宣傳廣告,根本浪費,糟蹋人民納稅錢。最後第五項問題為「不有效」,去年三倍券效益不彰,今年重蹈覆徹,報告說有上千億的效益,但連內容數字都寫錯,「問問民眾真實的感受吧」。

他還抨擊,現在五倍券傳出有三張面額一千元,如果一樣不能找零,那就是忽略銅板經濟,菜市場、攤商、商圈、小吃店、夜市等怎麼使用?洪孟楷怒轟蔡政府只照顧大財團,卻忽略最該紓困的是基層商家與人民,「民進黨政府與國人的距離,真的『五告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五倍券#振興券#洪孟楷#三倍券#現金#紓困#民進黨#行政院#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2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