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很棒!黃筱雯不敵土耳其勁敵落敗 淚灑戰場仍為中華摘銅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聖文 黃俊維 葉俊宏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23:27

奧運拳擊賽事,中華女將黃筱雯,四強戰遭遇土耳其對手薩克洛魯,對方不斷運用速度貼身搶攻,佔據不少優勢,最後黃筱雯敗下陣來,賽後他也難過的掉下眼淚,雖然落敗,但因為拳擊賽制關係,黃筱雯仍然替中華隊,摘下一面銅牌。

圖/TVBS

 
藍色護具的黃筱雯,奮力攻擊和對手一較高下,土耳其薩克洛魯非常難纏,我左拳往你臉上招呼,對方馬上正拳往頭上貓,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又是一陣攻防,但對手攻勢真的猛烈,最終黃筱雯最終以0:5落敗,但仍舊收下一面銅牌。

中華奧運拳擊女子選手黃筱雯:「她們都會矮我一顆頭,對,所以其實她們的光攻擊的型態就不一樣,我的話是以距離的方式打,她們就會比較猛攻型,對,就是可能一進來就是拳多,那我的話,盡量可能就是要避免她進來的時候,去做一些防守跟攻擊。」

圖/TVBS

果然176公分高的黃筱雯,不斷被比她矮小的對手突擊,第一回合薩克洛魯頻借速度優勢,不斷近身攻擊又迅速後撤,讓黃筱雯無法有效攻擊,幾次攻擊試探都被對手閃過,沒辦法有效打擊,被對手取得5個評審給予滿分10分評價。
 

黃筱雯教練劉宗泰:「以左撇子的選手居多,那筱雯雖然有身高的極大的優勢,但是她的對手就如同剛剛說的,對方衝撞她的機會非常大,那她一直要再去做速度跟距離的保持。」

第二回合黃筱雯積極進攻,遇到對手纏鬥就近身互毆,開始有來有往,這回合黃筱雯獲得2個10分,但對手仍舊佔據優勢。

中華奧運拳擊女子選手黃筱雯:「擔心的話就是可能在降體重方面,降下來以後身體的可能體力或是,速度力量不如其他的國家選手,所以我在陪練員的方面,有找一個男子的,輕量級也是左撇子的選手。」

圖/TVBS

第三回合黃筱雯想扳回戰局,卻反而被對手多次重擊,雖將把對手擊倒在地,但沒造成太大傷害。

中華奧運拳擊女子選手黃筱雯:「四年前也有參加過奧運資格賽,但是因為那也挑戰是不同的量級,那這次又是因為挑戰到51公斤,那個還要再降體重對所以就是,對自己是會有點期待站上那個舞台。」

最後一回合被對手取得5個10分,五個裁判的總分上,黃筱雯以0:5落敗。

 
東奧拳擊奪銅國手黃筱雯vs.爸爸黃建福:「筱雯妳很棒了,真的,辛苦你了,不要哭了喔,她的改變只有我們,自己家人看得到,然後也希望藉由這一次,讓大家看到,我跟爸爸其實感情很好,我也不會因為爸爸,之前做錯什麼事情,對她會有所改變。」

黃筱雯無緣摘金淚灑戰場,但因為拳擊賽制關係不舉辦銅牌賽,黃筱雯仍舊收下一面銅牌,12歲開始接觸拳擊,黃筱雯曾拿下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子57公斤級銅牌、2019年拳女子54公斤級世錦賽冠軍,為了東京奧運刻意減重參加51公斤級,表現出色為中華再添一面銅牌,年輕還輕吸取這次經驗,下一次大賽一定能表現的更加出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東京奧運#銅牌#選手#男子#東京#中華隊#國手#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92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