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病毒蔓延迅速 陳時中:防疫大威脅


發佈時間:2021/08/0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6:38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國大陸發生Delta變異株疫情,迅速向境內各地蔓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先前中國用特殊方法讓疫情獲控制,但如今情況有變,可見變異株對防疫造成很大威脅。

中國大陸發生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疫情,7月下旬自南京爆發後向各地迅速蔓延,短短10多天已擴及超過15省份、至少300人確診,首都北京也爆發個案,讓官方繃緊神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有稍微注意到中國大陸的疫情警戒升溫狀況,目前通報的個案數不算多,但已比先前多。

陳時中說,前一段時間中國採用特殊方法讓疫情得到控制,但目前情況有變化,可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對公衛防疫上造成很大威脅。

東京奧運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然而東京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連日單日新增逾3000例,且以年輕人確診居多。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波全球疫情顯示Delta變異株傳播力變得非常強,而病毒傳播有很多因素,包括當地活動、各年齡層族群是否有特殊活動,或者有何聚集機會等,都是重要因素。

張上淳說,各國疫苗接種政策也許也是從高齡者開始,而年輕人疫苗涵蓋率可能較低,是易造成感染的因素之一,目前僅就表面報告做出上述推測,為何年輕人在此波疫情確診占比偏高的原因。(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防疫#疫情#Delta變異株#新冠肺炎#指揮中心#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29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