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巨千金為台爭光!「陳少曼」代表馬術拚獎牌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9:49

東京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超越賽,即將在3日晚間登場,中華隊的陳少曼歷經三屆失利後,今年終於站上五環殿堂,希望能拿下我國首面奧運馬術獎牌,她除了是馬術好手,另一個身分也是國巨集團董事長的二千金。

圖/翻攝自(非奧運畫面)馬術協會提供

 
在日本把握比賽最後時刻,我國馬術好手來頭不小,國巨二千金陳少曼,竟然是這回代表台灣中華隊的馬術選手,3日晚間個人預賽,4日晚間個人決賽,為國爭光!

陳少曼牽著的是她的愛駒Bebitus,早在9歲就和妹妹,她就被爸爸陳泰銘送去德國訓練,2006年杜哈亞運會,更替台灣贏下首面馬術銀牌,之後2008、2012、2016,3屆奧運都曾想拚一張騎進五環殿堂的票,可惜擦身,直到2020到手了。

馬術好手陳少曼(2010.11.24):「像這種比賽是人跟馬一起,所以很多狀況都會出現,不一定是你準備好成績就會好。」

 
圖/翻攝自(非奧運畫面)馬術協會提供

陳少曼說過馬術比賽不是你準備好成績就好,得要時時刻刻關注馬的狀況,20年磨的這一劍想必能和Bebitus躍出漂亮成績。

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少曼這條路走了也相當的久,從杜哈亞運完了以後,她就持續想圓了她奧運的夢。」

台灣過去並非沒人參加奧運馬術,里約奧運那年 馬術好手汪亦岫,人和馬都已經搭機到里約。

圖/翻攝自(非奧運畫面)馬術協會提供

即便當時的馬兒Zadarijke從小跟著她,最後因為賽場上身體不舒服出現拒跳情形,讓汪亦岫不忍逼迫放棄比賽。

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馬匹牠每一次每一場的比賽,其實障礙所有的設計方式,跟他裡面花花綠綠的色彩,跟花草都有點不一樣,那馬匹本身來講,有時候牠會看到不習慣東西的時候,牠會慌,所以有的時候,我們在這看馬術比賽的時候,馬會突然跑到障礙前面就拒跳了。」

當時對汪亦岫來說,中華隊握有上一次的奧運馬術門票,已經是1976年的事,無奈選手孫清廉和林增雄因為政治因素沒參賽,這回陳少曼,不光圓了站上五環站場的夢,更要拚屬於她屬於台灣馬術的那面奧運獎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銀牌#東京奧運#比賽#台灣#選手#東京#中華隊#日本#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6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