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牌啦!李智凱東奧鞍馬決賽 15.400分摘中華奧運體操第一面獎牌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3:57

奧運體操賽事,個人鞍馬決賽,我國好手李智凱,繳出了15.400分的成績,在眾家好手當中位居第二,摘下了銀牌。其實他這場表現相當出色,全套的湯瑪斯迴旋加了不少難度跟特色,可惜這回對上的是上屆鞍馬金牌,英國的惠特洛克,這位英國選手繳出了15.583分,技壓李智凱奪金,但李智凱的優秀表現,摘下銀牌,這也是中華在奧運體操項目的第一塊獎牌。

圖/TVBS

 
腳刀飛舞雪花紛飛,李智凱站上鞍馬決賽舞台,這一刻你我全台觀眾,都屏氣凝神,為什麼因為這一刻,絕對不能失誤,李智凱頂住壓力,動作執行相當漂亮,興奮地振臂歡呼,因為李智凱總算在五環殿堂,奪下鞍馬銀牌,這也是中華奧運史上第一面獎牌。

國體大體操教練陳光輝:「事實上在觀察智凱在這次的表現,我覺得非常的完美,展現了他的鞍馬的一個特色,湯瑪斯迴旋的幅度很大,然後動作襯點也都很完整。」

這場比賽真的是牽動全台觀眾的心,相信大家在李智凱上馬之後,緊張到都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了,照慣例一條新聞時間帶你回顧李智凱銀牌之路,李智凱排在第五位出場,全套難度分數設定在6.7,全場他除了一開始的基礎動作之外,其他全部都是以湯瑪斯迴旋來完整,到底用了多少特色的湯瑪斯,國體大體操教練陳光輝老師,精闢分析告訴您。

 
圖/TVBS

國體大體操教練陳光輝:「他是以湯瑪斯迴旋為原則啦,他最主要的部份,他有一個湯瑪斯接倒立,下來再去做湯瑪斯的動作技術展現,這是一個非常高難度的,另外他做了非常多,所謂的湯瑪斯反轉動作,這些反轉動作其中還有一個,是智凱自己獨力完成的一個新的動作,這些在鞍馬的歷史上,從歷史上的軌跡用湯瑪斯迴旋去做動作,我相信智凱必定在史上留名。」

體操教練說了李智凱動作,真的很特別,就算是初看體操的觀眾,都能發現李智凱的動作,手腳飛舞動作精采,和其他選手明顯不一樣,最終李智凱漂亮結束動作,獲得難度分數6.700、執行分數8.700,拿下15.400分,這分數僅落後給英國惠特洛克拿下銀牌。

國體大體操教練陳光輝:「(惠特洛克)選手已經拿過兩次奧運會金牌,這是他的第三面,我相信體操他是需要很多人氣的累積,這個非常的成熟完整表現的選手,實際他在整個競技體操上面,有他歷史的地位,所以我相信裁判在給他評分上面,會有一些討論,讓他們在整個動作技術上面,會有一些大家覺得他表現的一個肯定。」

圖/TVBS

和金牌擦肩而過因為第一位登場的英,國惠特洛克,分數真的很狂,難度分數設定比較高來到7.0分,最終他的成績15.583分,技壓李智凱的15.400分風光奪金,這也生涯第6面的奧運獎牌。

李智凱姊姊:「不管今天比賽好或不好,我們永遠是支持他的,他也很辛苦得到這個獎牌,所以剛剛15.4你們有跳起來對不對,有一點小小激動啦這一定會的。」

雖然與獎牌擦肩而過,但李智凱表現已經很棒了,15.400分這分數比他世大運,奪下金牌的15.300分還要高,沒關係拿下銀牌後再接再厲,2022杭州亞運2024巴黎奧運,我們一定要在這個戰場,把金色的牌子掛在身上,李智凱翻得好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金牌#比賽#選手#時間#教練#決賽#體操#賽事#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56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