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聽進去!避免長者數位落差 陳時中:鄰里長可批次預約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4:28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鬆口,可以透過鄰里長批次上傳到預約平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鬆口,可以透過鄰里長批次上傳到預約平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地方政府桃園、高雄等縣市不斷反應,長者已經開始要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時間,卻要求他們得上唐鳳設計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會造成數位落差,最好雙軌制讓鄰里長發通知單直接接種,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始終說要回歸平台,今(1)日終於聽進去了,不過還是要鄰里長批次把長者資料上傳到平台預約平台,實際上路時間還要跟地方政府協調。

長者已經準備要進行第二劑接種,但還是得上平台預約。(圖/翻攝自COVID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網站)

 
指揮官陳時中說,需要透過鄰里長協助登記、預約的長者,或需要集體接種的對象,公費平台會設計「批次預約」的功能。他解釋就是大家反應長者可能有數位落差,恐怕自己預約有困難,或是機構需要集體接種,都希望這些要回歸平台,但是可以透過鄰里長批次上傳到預約平台。

此外本國籍無健保卡號者,規劃以統一證號或戶號來登記。至於醫療院所評估的對象,像是孕婦、因公出差緊急需求者,如果打第一劑AZ嚴重不良反應需要第二劑換廠牌的人,需要由地方政府指定合約醫療院所,可以列冊接種。

指揮中心提醒現行可接種第2劑莫德納者注意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也提醒,現行可接種第二劑Moderna者,包含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第一劑已接種Moderna疫苗,且至8月11日前已間隔滿28天者8月3日中午前速完成意願登記。
 

指揮中心截至8月1日下午13時,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達到1183萬,單選AZ者78萬人佔比6.63%,Moderna403萬人,高端則是16萬人,佔比1.35%,最多的複選組合為AZ或Moderna,611萬人,佔比51.7%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84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