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四輪疫苗預約!38歲以上族群 明起收簡訊預約打AZ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20: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疫苗數量不足,現在還是透過唐鳳有設計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擴大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表示,明(27)日將會繼續用簡訊通知,38歲以上、因為颱風沒有打到疫苗的144萬民眾預約接種。

疫苗預約平台可預約接種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說,只要事前有先上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接種意願,選擇願意接種AZ疫苗,在明日將會發送簡訊給198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族群,以及基隆、宜蘭地區因為烟花颱風導致暫停接種的人,以及收到第三輪已收到簡訊卻還沒有完成預約的民眾。總計144萬人可以從明日上午10時,到20日中午12之間預約,預計將在7月30日至8月6日接種而根據之前公布的資訊,還是施打AZ疫苗。

不過公費疫苗至少前3輪,中央都只分配AZ疫苗給民眾,有部分病患由於血栓指數較高,被醫師評估應該改打莫德納疫苗,目前該怎麼辦。陳時中回應,會尊重醫師的判斷,不會也必須要有一定的理由,提出合理相關的危險性,現在在醫院也有保留部分疫苗,之後研擬通則或辦法,發函給各醫院讓大家可以來處理這個問題。

高端何時加入公費疫苗平台選項,他說時間還沒有訂,是要看到貨量評估如何施打和施打對象。(圖/TVBS資料畫面)

而高端何時加入公費疫苗平台選項,他說時間還沒有訂,是要看到貨量評估如何施打和施打對象,會比較符合社會期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455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