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推特「不給楊勇緯國旗」網刷一排「是台灣」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2:49

柔道國手楊勇緯參加東奧勇奪柔道史上第一面銀牌,為台灣爭光,但東奧官方推特公布前三名時,其他選手的名字後方都有國旗,唯獨楊勇緯沒有,讓許多網友看了傻眼,紛紛在推文底下刷上一排我國國旗。而在開幕式中,我國代表進場時,《NHK》主播以「台灣」正名稱呼,讓國人看了相當感動,現在更有網友發現,《NHK》統計各國奪牌數的網頁上,也直接稱呼「台灣」,而非「中華台北」。

圖/TFM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台灣柔道國手楊勇緯:「很開心能夠為台灣柔道,拿下第一面奧運銀牌。」

排灣族勇士楊勇緯,奪下中華隊首面奧運獎牌,東奧推特也隨之PO出,得獎名次動態,但4人中獨獨他後面空空,既沒國旗也沒奧會會旗,主辦沒給底下留言刷一排。

圖/TVBS

滿滿台灣國旗,旗海飄一長串,還有網友留言,楊勇緯沒旗子我們幫你,更逗趣的寫下,楊太太們等一下就來了,台日網友用行動抗議東奧官方。
 

高舉奧會會旗,臉上奪牌喜悅藏不住,同樣用實力摘下銅牌的,19歲跆拳道小將羅嘉翎,東奧推特上,金銀銅3名選手中,只有冠軍美國女將,名字後方有國旗,也是國旗會旗都沒有,甚至有對岸網友趁機亂入,張貼大陸五星旗疑似想混郩視聽,除了冬奧推特,再看看日本其他三大媒體。

圖/體育署提供

日本公共電視台NHK,官網記分板上,貼的雖然是奧會會旗,但旁邊直接寫台灣,同樣對大陸抗議無動於衷的,還有產經新聞也寫台灣,只有YAHOO寫上中華台北,每到國際賽事,不少網友堅持為台灣「正名」,給不給旗叫什麼,官方或許有壓力,但上有政策,網友下有對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柔道#國手#楊勇緯#銀牌#東奧#推特#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7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