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手搖飲也能無負擔 營養師揭6原則「降低熱量」

編輯 丁彥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0:16
炎熱夏季來臨,不少人喜歡來杯飲料消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熱夏季來臨,不少人喜歡來杯飲料消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手搖飲也能健康喝?降低熱量?別以為做不到,營養師宋明樺提供點手搖飲時6個原則,也能喝到好喝、低熱量的手搖飲!

營養師曝喝手搖飲健康6原則。(圖/翻攝自宋明樺營養師臉書)

 
天氣越來越熱,宋明樺說,他常常看到同一條路上有超過10家飲料店,連他都會忍不住買杯涼的來喝。雖然大家都說手搖飲不健康、少喝,但是手搖飲的誘惑還是無法抵檔。如果忍不住想要來一杯,他呼籲還是要「健康喝」,並推薦把握6個原則,可以降低手搖飲的熱量,好喝又能喝得健康。

手搖飲點餐6原則

1.單純茶優於奶茶

 
他提醒:奶茶有額外「油脂」的熱量,要喝就喝單純茶,如紅茶、綠茶、烏龍茶、清茶,都很好。能解渴又喝到茶有益健康的成份。

2.能不加料就不加

不論是珍珠、椰果、粉條....,只要有加就有額外熱量。而且加料不僅熱量增加,也加價!

3.大珍珠比小珍珠好

許多店家生意好,就是珍珠好吃,網路上有些網友激戰,討論到底是大珍珠好吃?還是小珍珠好吃?

宋明樺說,珍珠會好吃,除了Q之外,可能就是外層會裹了滿滿的糖。先不討論到底大珍珠好吃還是小珍珠好吃,但是以表面積來說,大珍珠沾的糖量比小珍珠低很多。所以想要降低熱量,加珍珠時,建議選大珍珠比小珍珠好。

營養師提醒,帶有酸味的水果飲料,所含的糖量更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選酸味飲料,當心糖更多
 

很多人喝飲料為了彌補自己的罪惡感,可能會選擇水果系列檸檬、百香果、蔓越莓、葡萄柚等。但是他提醒,帶有酸味的水果飲料,其中所含的糖量更驚人。他打趣地說「酸酸甜甜有戀愛的感覺,你才會喜歡嘛!」

但一方面也是因為酸味可以降低糖的甜膩,嗜口性較好,但不幸的是,甜味可降低酸味的刺激,如果本來想「吃一整顆檸檬更健康」,結果卻得加4、5湯匙的糖來降低太酸的刺激,不知不覺喝進更多熱量。

5.常溫飲料最安全

宋明樺提醒,冰會降低味蕾對於糖的感受,冰涼的飲料要讓你感受相同甜度就需要添加更多的糖。建議要開始減糖生活,從去冰開始。

6.少喝純果汁
 

你是不是也在煩惱每天吃的蔬果不足而選擇現榨水果汁呢?但是他提醒市售的許多現榨果汁,除了水果本身甜度高、含果糖量多以外,因為要加冰並且增加口感,業者通常還會額外加糖,將會甜上加甜吃進更高熱量。

包裝飲料要注意含糖量標示

除了手搖飲,疫情以來,市售包裝飲料銷量也大增,宋明樺提醒購買包裝飲料,記得要養成看營養標示中「糖」量的習慣,不要以為買了茶、益生菌飲料很健康,但卻可能喝進幾10克的糖。記得含糖量要越低越好、歸零最好。選對健康低熱量飲料,就開喝吧!

原文請見:大珍珠小珍珠哪個熱量高?忍不住非喝不可,營養師揭喝手搖飲健康6原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搖飲#熱量#營養師#含糖量#珍珠#椰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14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