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煞煞!年輕女接疫苗簡訊 無大病被列第9類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3:57

第三輪疫苗預約有170萬人登記成功,不少人已經收到簡訊,但有很多年輕人表示自己,明明不是第六八九十類族群,怎麼還收到通知。就有民眾意外成了第九類優先對象,一查健保快易通才發現,原來曾健檢回診時被寫上「二尖瓣閉鎖不全」,但醫師跟他說無須手術也不用吃藥,所以沒放在心上,而像他這樣第九類族群者,據統計全台灣有近400萬民眾。

圖/TVBS(非當事人)

 
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很健康34歲怎麼會收到,她說不知道耶。」

收到簡訊才去查,原來是二尖瓣閉鎖不全,但從小到大不知道有這疾病,仔細回想才發現可能是這時候。

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去年她有去做體檢,體檢時有心雜音,回診的時候醫生也說,不需要用藥不需要開刀,只需要做定期的回診追蹤,有輕微的二尖瓣脫垂狀況。」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安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她有可能就是很單純輕微的脫垂,也有可能是因為疾病造成很嚴重的脫垂,它是抓那個大的編碼,大的編碼就是包山包海。」

屬於第九類循環系統疾病中,瓣膜等心血管疾病,只不過症狀輕微到,自己都不知道戲稱因禍得福,另外很多年輕人,自認無病無痛也收到簡訊。

記者吳軒彤:「已經有不少民眾,收到疫苗接種平台的簡訊通知,但他們很好奇自己,明明就沒有得到重大傷病,但還有一個可能,他們可能是19歲以上的高風險疾病者,而這樣的人其實在台灣,就有近400萬的民眾屬於這一群。」

像28歲的楊小姐就收到,順利預約接種通知,還以為系統有Bug,原來是去年三月,曾因感冒咳嗽看診,被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

圖/TVBS

指揮中心諮詢委員李秉穎:「是健保編碼時候的問題,因為我們對於支氣管炎,是不是列為優先接種的對象,如果是老人家的慢性支氣管炎,那種是一種不太能完全恢復,會間斷性惡化長期慢性疾病,那種就是呼吸道感染的高風險族群,用健保碼畢竟還是有它的缺點。」

另外也有不少民眾好奇,難道像一般心悸也能,列疫苗優先對象嗎,心臟權威醫師林謂文說,經診斷為心律不整,確實屬第九類高風險族群,但若只是民眾一般症狀表述,很抱歉只能乖乖等順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記者#症狀#接種#台灣#指揮中心#健康#民眾#意外#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4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