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前產發處長下令 屠殺「梅花鹿83頭」

記者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4:03
圖/畫面翻攝馬祖日報
圖/畫面翻攝馬祖日報

梅花鹿遭到大量屠殺,指使者竟然曾是縣府局處首長!連江縣大坵島上,近年來梅花鹿數量驟減,經查發現,縣府產發處長劉德全,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指使大坵島主設陷阱捕捉梅花鹿之後,殺害並就地掩埋,數量高達83頭,而當時他早已身陷另一樁貪汙案,檢方得知之後也大感震驚。

細心餵食梅花鹿,照片中白衣男子,就是前任連江縣政府,產發處處長劉德全,但愛護動物的形象,現在遭到揭穿。

 

連江縣大坵島上,最知名的梅花鹿,從去年開始遊客察覺到,數量似乎少了許多,而檢方其實早已接觸過這名指使者,就是當時涉犯貪汙罪的劉德全。

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呂象吾:「(劉德全)涉嫌向得標廠商收取不當利益,另外同時也以首長身分,掩護其親屬以虛設的人頭公司,向連江縣政府申請補助款。」

 
檢方調查他在2016至2020年,分別任職建設局長、產發處長期間,由兒子擔任白手套,向標案廠商索賄超過百萬,起訴書上還有新增一筆就是,他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加上不符合採購案內容,指示大坵島主,屠殺島上梅花鹿,從2020年4至6月之間,設置大量陷阱捕捉,以刀具屠殺後就地掩埋,數量高達83頭。

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呂象吾:「梅花鹿數量異常減少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劉姓被告,違法地指示相關人士,對梅花鹿進行撲殺,我們希望能夠呼籲連江地區的公務員,都能夠潔身自愛。」

檢方當時偵辦劉德全的貪汙案,早已經盯上他,沒想到梅花鹿遭到屠殺,竟然也跟他有關係,現在他跟兒子等22人,被連江地檢署以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以及動物保護法,等罪嫌提起公訴,並從重求刑,而檢方也特別強調,梅花鹿數量過多並非不能撲殺,但需要經過縣府依合法程序同意,而且83頭的數量實在太誇張,甚至還得從本島,調一些梅花鹿過來,這樣的惡行惡狀,交由司法判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府#調查#遊客#公司#動物#補助#違法#採購#申請#接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3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