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問「弱點是啥」怎回答? 過來人解惑:台積電也會問


發佈時間:2021/07/20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22:05
社會新鮮人求職過程往往充滿問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社會新鮮人求職過程往往充滿問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社會新鮮人鑽研求職秘技時,往往盼過來人能提供中肯應對方式。近來有民眾好奇究竟當人力資源部(HR)主管問起「你的缺點是什麼」,應該要如何回答?因為不管誠實面對或吹噓,感覺都會當場被打槍而丟了工作機會。對此有內行人傳授經驗,並指出「護國神山」台積電面試也會問到這題。

民眾好奇面試被問「你的弱點」該怎麼答。(圖/翻攝自PTT)

 
網友20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面試時被人資主管問道「弱點是什麼」要如何回答?他表示,面試經典題「你的缺點是什麼」有3種回答可能:第1種是假缺點、真優點,例如「我做事太認真了」;第2種是說已改善,例如「我以前對XX不熟,但現在已經改善很多了」;第3種是誠實說出弱點,例如「我不擅於人際溝通」。

更多新聞:面試錄取同時簽離職單 網曝黑幕狂喊母湯:這種公司別去

事實上,原PO認為以上3種回答都很爛,但也猜不透HR到底想聽到什麼?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回答,「這題鐵定不能誠實以對,考驗客套話功力」、「我也被問過耶,我講我不懂得拒絕別人,會無條件答應幫忙別人」、「我都講跟工作沒有正相關的缺點,比如我是路痴」。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也有網友指出,自己成功進公司才發現,原來技術那關幾乎已決定錄取與否,聊天部分不要太離譜就好。另有過來人透露,「台積面試就會問啊,測試你的表述能力而已,網路上很多公版可以回答」。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資#面試#公司#工作#HR#台積電#PTT#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78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