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備戰返校! 高中以下「分流到校」初步指引出爐


發佈時間:2021/07/1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7:15
北市擬採高中以下「實體組」及「同步組」分流上課。(示意圖/TVBS)
北市擬採高中以下「實體組」及「同步組」分流上課。(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趨緩,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疫情已經接近降二級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北市擬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解釋,相關政策仍在研擬,初步想法是採分艙分流把學生分為「實體組」及「同步組」;教師方面老師必須協同合作,有人主要負責教學,有人則要負責協助。

柯文哲拋線上線下混合班政策。(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YouTube)

 
柯文哲昨(18)日接受《台灣啟示錄》節目專訪指出,目前規劃「線上線下混合班」,例如一班25個學生,5人到校上課,20人在家線上學習。他說明,有些同學在家無人照顧,教室只坐5人比較不會感染。

更多新聞:柯文哲拋「5人到校、20人在家」 陳時中:不懂這數字

北市府今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曾燦金進一步解釋,假如9月開學時仍處於第三級疫情警戒、全國停課狀態,那就要採新常態(New normal)突破中心模式自主學習,相關政策仍在研擬,初步想法是採分艙分流,教育防疫泡泡的概念規劃。

 
分流模式概述1。(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曾燦金指出,例如國九與高三會被分為「實體組」與「同步組」,學生按50%比例分為實體組(教師當面授課)及線上同步組(鄰近教室觀看線上同步直播)透過直播或是影帶上課,一般來說,以不超過15人為原則進行分流。

分流模式概述2。(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曾燦金說明,小一至小六、國八、高一至高二(實作課程)的部分,則以班群概念設計上課方式,例如2至3班組成班群,接著分組為A、B、C、D組;A組採實體上課(小規模10至15人以內),實施梅花座並維持社交距離,同時間B至D組採居家收看直播的方式學習。

分流到校模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北市提「混合班」教學 新北不跟進:將採多元授課模式

曾燦金表示,班群分組的老師會協同合作,也就是有人負責上課教學,有人要負責協助。他強調,現在是政策規劃與初步研議階段,歡迎教育夥伴包括校長、老師、家長會、教師會共同參與,期盼8月10日前提出基本定調,在此之前將會召開視訊會議徵詢各方意見,希望政策更加到位,進而落實孩子自主學習。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防疫#學校#學生#混合班#分流#學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69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