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輪「463萬人搶打AZ」午收單 中籤率僅24%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5:09

第三輪疫苗登記今天(7/19)中午收單,這次目標族群18到49歲,都想先有疫苗保護力,截至昨天有約463萬人願意打AZ,換算下來中籤率只有24%,還得按照年齡大小來排序,越來越多年輕人能打到AZ,有人分享副作用發燒到40度,醫師建議退不下來可以吃類固醇類止痛藥,也要記得多喝水減緩不適。

圖/TVBS

 
大學生:「我好像也是前幾天就去登記,廠牌的話也是兩個都勾,等莫德納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特別是我們這個族群,比較年輕人,莫德納施打的類別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們。」

哪種疫苗「都可以」,有得打就先選,畢竟就怕再挑等遙遙無期,第三輪疫苗登記,截至到18日下午5點,選莫德納人數超過4成6,接近36萬人選AZ,兩種都可以佔大半比例,可能真的怕打不到,11日下午2點後,改選AZ的有119萬人。

圖/TVBS

大學生:「兩個都可以,有疫苗打就好。」
 

大學生:「開放的第一天然後就登記了,然後廠牌就都沒有挑,兩個都有選。」

第三輪開放18到49歲,換年輕族群來「候位」,大約463萬人都有意願打AZ,但每週施打最多110萬劑,等於中籤率只有24%,4人只有1位能收到簡訊,原則來說長幼有序,7/19 12點收單,隔日開始發預約簡訊,23日正式開打。

圖/TVBS

八點檔女星羅巧倫打完AZ分享副作用,說10小時後手腰背,就像「刺骨」的酸,自嘲慶幸自己算年輕人有副作用,但睡醒已經康復差不多,還有網友打AZ後,到晚上突然開始畏寒,止不住發抖,發燒三小時,甚至體溫飆到40度,起床還是沒退。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發燒的情況是比較嚴重,是可以吃退燒藥,我們建議可以多補充水分,如果說真的還是退不下來,當然還是可以使用類固醇類的止痛藥。」

醫師建議,年輕人打疫苗後,如果副作用明顯,除了好好休息,減少酒類攝取,激烈的運動也得避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AZ#莫德納#預約#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1131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