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午3批疫苗188萬劑將到貨!陳時中缺席記者會親接機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4: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向國際大廠所採購的疫苗,終於在疫情趨緩的這段期間陸續抵達,包含泰國廠代工的AZ疫苗、莫德納疫苗都會在今(15)日下午抵達,此外日本贈與的AZ更是稍晚就會到,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今日指揮官陳時中沒有參加記者會,是因為已經在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準備迎接疫苗。

陳宗彥說明,今日下午有3個載著疫苗的班機抵達,最早的是日本贈送97萬劑AZ疫苗,接著是自行向AZ公司採購,由泰國代工廠製造的疫苗56萬劑。

 

感謝日本提供台灣AZ新冠肺炎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今日最晚抵達是自行採購的35萬劑莫德納疫苗,因為路途比較遙遠,在4點多落地。陳宗彥說,疫苗抵達之後,就會陸續加速封緘檢驗作業,趕上加入全民接種的系統。

莊人祥表示,日本贈送的AZ效期是到10月10日,莫德納到明年1月20日,至於泰國的還要確認。

 
至於一次來3批,疫苗什麼可以覆蓋到什麼族群?陳宗彥說明,觀察第二輪中完成預約接種的的是93萬,只佔通知比例83%,也就是說到今日下午5點截止,可能不會每個人都去預約,也就是會剩下一些疫苗,而目前全國單純只登記AZ疫苗的人,加上登記AZ或莫德納都可以的民眾,總數將近320萬,因此莊人祥預估目前開放18至49歲的人應該都打得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時間#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0915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