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超跑」分身偷跑 到苗栗進香罰6-30萬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3:20

微解封,但是宗教活動仍然禁止,卻有一頂「粉紅超跑」到拱天宮進香,原來是新北土城千化修道院,廟方表示有告知還不能來,對方堅持說只是參拜,大約來了15人,並未讓信徒入內,但是神明在廟裡過了一夜,縣府表示違法了,要開罰6-30萬。

圖/TVBS

 
微解封,但是禁止宗教活動,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卻出現進香活動,神轎看來是粉紅超跑,不過並非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本尊,是來自新北土城千化修道院。

通霄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我說現在疫情指揮中心是都嚴禁進香,他說他那個只有參拜而已,那當然人員不會太多差不多15來個。」

粉紅超跑太顯眼,也有網友說,難怪這兩天有人PO在路上看到粉紅超跑,拱天宮表示,對方之前聯繫來進香,因為疫情延後,微解封之後又說要來,但是廟方婉拒,最後讓神明入廟過一夜,信徒沒有進入。

 
圖/TVBS

除了拱天宮,進香隊伍也去了山邊媽祖宮,短暫停留。

山邊媽祖宮總幹事林鳳纓:「昨天他們在我們沒有預知的情況下來參拜,他們的神轎可是他們是停外面,並沒有入到內殿裡面來,差不多10幾分他們就走了。」

進香隊伍從新北土城,到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單趟距離將近100公里,徒步要超過20小時,估計進香時間不是一兩天可以完成。

圖/TVBS

雖然微解封,但是還禁止宗宗教活動,民政處表示,違法了。

苗栗縣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黃誠鶴:「影片看起來應該是屬於,廟對廟之間的進香活動,三級警戒期間是禁止任何進香遶境普渡的。」

進香隊伍還在路上,對於會被開罰表示冤枉,說他們9人出發,其他人自己加入無法掌握,為何在沒解封宗教活動時間要進香,則拒絕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時間#新冠肺炎#疫情#微解封#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04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