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劉宥彤牛仔褲見總統遭批 禮儀專家敬佩:她是穿戰服

編輯 陳冠華、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0:04
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上(6)月在總統府內討論疫苗採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上(6)月在總統府內討論疫苗採購。(圖/總統府提供)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上月進總統府討論BNT疫苗採購案,卻因為見總統蔡英文的穿著「POLO衫+牛仔褲」,遭到國策顧問、名嘴黃越綏批評「不自重」、「仗勢欺人」。不過,國際禮儀專家陳弘美認為,劉宥彤是在替國民爭取疫苗,她在戰場最前線,在崗位上穿的戰服,才是國民現在最需要的。

劉宥彤日前因為穿著「POLO衫+牛仔褲」進總統府見總統蔡英文,遭到黃越綏批評「仗勢欺人」,陳弘美說明,服裝不是自己穿了舒服就好,它是尊重自己、尊重對方、還有尊重場合的一個表現。牛仔褲是過去休閒或是幹粗活的時候穿的服裝,不過現在穿牛仔褲的空間寬廣多了,不過它仍舊不是一個正式的服裝。

 

更多新聞:郭董買BNT疫苗綠營冷 劉宥彤還被嫌「穿著不得體」

但陳弘美強調,禮儀的背後一定有「理」,「理」就是理論的理,就是首先要會分,什麼是重要性的順位邏輯。陳弘美提到,如果是天下太平要去見總統,當然是一定要穿的很整齊,這是常識,可是台灣現在是處於生死交關,幾乎是像個戰爭時期。其實很多國家的元首,包括上個月在聯合國大會,都把這次疫情比喻成戰爭。

劉宥彤挨批見總統穿著不當,蔡英文認為,穿衣是個人自由,沒有覺得不被尊重。(圖/翻攝自劉宥彤臉書、TVBS)

 
陳弘美也認為台灣最大問題,政府沒有認知,現在抗疫就好比作戰時的緊迫性,所以政府非常不積極面對疫苗的購買,甚至對於支援,還說台灣不需要那麼多。對民間要採購,政府是翹二郎腿打官腔,就像那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要擋疫苗,「我可以給你拖個幾天」。陳弘美無奈嘆,現在天天有人死,擋疫苗就是間接殺人,所以政府沒有在作戰的迫切性,才會講這種風涼話。

更多新聞:劉宥彤見總統仗勢凌人? 網挖「陳時中、唐鳳照」狠打臉

陳弘美認為劉宥彤當時是在替國民爭取疫苗,她在戰場最前線、在戰爭狀態。不管她穿什麼,都是她在崗位上穿的戰服,如果她那天去見總統,是她刻意換上牛仔褲,那就是很不應該,不過她是當天兩點臨時被通知,那時候相信她的思考,都沒有離開疫苗,反而是對她的那副裝扮,心生了敬意,那就是國民現在最需要的。

劉宥彤為見總統穿著不當發文道歉。(圖/翻攝自劉宥彤臉書)

至於黃越綏說仗勢欺人,陳弘美認為這是一種自卑感的反應,人有自卑感的時候不是要怪對方,是要自己清理心理障礙。黃越綏說要劉宥彤「自重」,陳弘美也反問,一位做出社會貢獻,就是最神聖、最令人尊敬的,和一位沒有替國民做事,坐在那裏貶低做事的人,是哪一方要尊重自己呢?你和你的家人有沒有要準備打BNT呢?如果有的話,別忘了跟劉女士說聲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苗#BNT#新冠#劉宥彤#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2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