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有望今簽約 民間共1500萬劑BNT最快9月抵台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07:46
若流程順利的話慈濟有望在今(13)日完成疫苗合約簽署。(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
若流程順利的話慈濟有望在今(13)日完成疫苗合約簽署。(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

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昨(12)日證實,採購的1000萬劑BNT疫苗已完成合約簽署,振奮全台,對此傳出慈濟基金會也有望在今(13)日完成簽約,順利完成後3民間單位預計可拿到1500萬劑BNT疫苗,最快9月底就能分批自德國運抵台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原本與永齡、台積電「三家就是一家」的慈濟基金會,只要政府不阻撓,一切順利的話最快今天就能完成簽約,屆時原本永齡、台積電的1000萬劑,慈濟再追加500萬劑,合計1500萬劑的BNT疫苗最快在9月底,就能同步分批進到台灣。

郭台銘昨天透過臉書證實終於完成疫苗相關合約簽署,自5月23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6月1日送件到衛福部食藥署,6月18日政院宣布正式授權至今剛好7週,「這段時間我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惟我及我們疫苗採購團隊始終抱持希望,儘可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的法律程序」。

台積電、鴻海完成簽訂採購疫苗合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郭台銘再說,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他與團隊都感同身受,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不過同時郭台銘也呼籲目前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
 

另外蔡英文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證實好消息,並對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表示感謝,同時中央也已經展開下一批疫苗洽購的工作,預計在明年、後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以因應往後可能的需求,表示「持續爭取更多疫苗,是這段時間我最優先的工作,謝謝各方的努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蔡英文#郭台銘#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76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