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微解封! 卡飲食「未鬆綁」業者:用餐需經過申請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4: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7/13國旅微解封,旅行社說目前戶外的1日遊行程,以及豪華露營方案,詢問度最高。不過礙於飲食部分,中央還沒有明文鬆綁,不能在車內和餐廳用餐,目前採取戶外用餐區,拉大社交距離,向營區和當地政府申請。

台灣觀巴協會理事李奇嶽:「景點都沒有問題,比較麻煩的其實就是在用餐。」

 

7/13微解封旅行社業者準備好了!9人以下國旅團1日遊行程,像是和平島、觀音山、九份、高美濕地等都是詢問熱點,但開放旅遊用餐限制卻還沒明文鬆綁,一度陷入兩難。

記者王皓慈:「根據指揮中心的規定,像我現在在車內已經有兩個人,所以就不能吃東西,旅行團下了車之後,同樣還是不能拿掉口罩用餐,所以旅行社業者認為,這是目前最大難題。」

目前除了澎湖以外,其他縣市餐廳也沒恢復內用,旅行社業者必須,協調各營區及當地政府提出規劃申請,在戶外用餐區拉開社交距離,就可以拿下口罩用餐。
 

圖/TVBS

台灣觀巴協會理事李奇嶽:「座位是拉比較開,然後每個人都維持社交距離。」

微解封林務局也開放120條自然步道和林道以及部分國家森林遊樂區,民眾若想自由行也還是得注意,在休憩點及涼亭,都不開放群聚飲水用餐,周遭沒人可以短暫拿下口罩進食喝水。

空拍俯瞰環山美景,旅遊電商平台推出戶外3至4人豪華露營方案,也有因應的用餐措施。

圖/由露營業者提供

旅遊電商平台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餐點會送到他們的帳篷裏面使用,部分露營區其實也沒有開放餐廳用餐。」

而封館長達59天的故宮博物院,7/13重新開館讓民眾自備飲用水,但只能在展場外喝也不能飲水機裝水,餐廳也不能內用,微解封期待恢復國旅熱度,但詳細飲食措施中央.地方還在研議,民眾出遊前別忘確認詳細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新冠肺炎#國旅#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050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