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上班族注意!這7處新冠污染最嚴重 8要領秒滅毒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6:18
13日起微解封後,許多民眾不僅想出門走走,有的人也要回到公司上班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3日起微解封後,許多民眾不僅想出門走走,有的人也要回到公司上班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13)日起全台「微解封」,適度鬆綁部分三級警戒措施,許多民眾不只渴望能到外面走走,有的人也將結束居家辦公回到公司上班,不過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提醒,社區內可能還存有隱形傳播者,出門在外務必要留意新冠病毒的「鼻水—眼口鼻傳染」,他也列出「8項關鍵要領」提供上班族日常防疫參考。

新冠病毒殘存在物體表面的可能天數。(圖/翻攝自吃病臉書)

 
許秉毅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出門在外除了口罩要戴好戴滿外,還要留意新冠病毒的「鼻水—眼口鼻傳染」,日前在高雄鳳山某大樓的群聚感染中,住在3樓和7樓的2戶人家,互不相識也沒有直接接觸,卻在同一時間發現染疫,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某戶人家的成員按了被病毒污染的電梯按鈕。

更多新聞:打疫苗產生磁力?醫笑揭「萬磁王」真相 具2條件就能吸

他提到,近來有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患者使用的電梯中,按鈕沾有病毒的機率達43%,若有人按了被污染的按鈕,不久後又用手拿東西吃或揉眼睛、挖鼻孔,病毒就有機會侵入眼口鼻的黏膜進入人體,產生「鼻水—眼口鼻」的「非飛沫傳播」。類似案例在去年1月也曾發生在大陸武漢,有2個住同棟大樓的家庭,共計5人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學者發現,與患者接觸同一電梯按鈕是最有可能的感染源。

 
許秉毅表示,事實上,新冠病毒可能存在於患者的鼻水、唾液、皮膚、尿液或糞便中,患者打噴嚏時,若用手掩口鼻,手上便可能沾到鼻水,若再去接觸電梯按鈕、門把、水龍頭、滑鼠、紙鈔或錢幣,鼻水中的 病毒就可能污染到這些物品。

更多新聞:1千萬劑BNT疫苗怎分配? 陳時中:留給學生先打

許秉毅整理染疫者日常生活用品被病毒污染的機率。(圖/翻攝自吃病臉書)

許秉毅指出,近來有研究探討新冠病毒患者之日常生活用品受病毒污染的情形,發現在辦公室中新冠病毒污染率分別為「廁所81%、手機78%、電梯按鈕43%、電話40%、電腦鍵盤40%、滑鼠33%、門把16%(詳見表格)」,所以在新冠病毒流行區,使用廁所和按電梯按鈕及握門把,都有受到病毒污染的風險,不過幸好,我們的皮膚夠厚,病毒無法直接入侵,若能及時洗手、不用手揉眼睛、挖鼻孔與拿東西吃,就不至於會遭到感染。

許秉毅貼文提醒上班族要注意8項防疫要領。(圖/翻攝自吃病臉書)

對於許多民眾在「微解封」後都必須回到公司上班,許秉毅也列出「上班族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8項關鍵要領」提供大家參考:

1. 開車或騎車前,用含有酒精的濕巾把方向盤及駕駛座附近的環境擦拭消毒1次。

2. 按電梯按鈕最好用衛生紙或指背(手指背面),出電梯後盡快將衛生紙丟棄,或用酒精消毒手指。

 
3. 千萬不要用手指按了電梯又滑手機,因為這會污染你的手機面板。

4. 到達辦公室後,用酒精或清潔液消毒辦公桌及擦拭電腦鍵盤與滑鼠,讓工作環境保持清潔。

5. 吃中餐時,最好使用餐盒裝菜,帶回辦公室吃,減少與他人同桌用餐的機會。

6. 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吃東西時要使用餐具或包裝紙,避免用手拿薯條或麵包吃,也禁止用不乾淨的手揉眼睛或挖鼻孔。

7. 公用廁所是最容易傳染疾病的地方,使用廁所完,洗手後,記得用擦手紙把手擦乾,然後將擦手紙包在水龍頭上關水,最後記得用擦手紙包住廁所的門把,出了廁所再將其丟棄,以避免手部2次污染。

 
8. 進出公共場所要記得配戴外科口罩,返家後,將用過的口罩拋於垃圾桶內,不要第2天再次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新冠肺炎#防疫#上班族#公司#許秉毅#病毒#污染#廁所#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11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