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及解封!11人群聚「神壇問事」 沒問到警上門取締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3:50

疫情部分「微解封」,只是宗教團體不在範圍內,高雄苓雅區卻有一家私人廟壇,無視防疫規定,開壇給民眾問事,警方上門就看到11位信徒群聚,已經違反室內5人防疫規定,負責人一度辯稱,有些是同住家人,最後才承認是來求助神明。警方不手軟,依法開單,11人最高可能開罰330萬。

圖/TVBS

 
警察vs.民眾:「你們裡面的人數,是不是有點過多了。」

警方上門,看到廟壇門口停了好幾輛汽機車,覺得有點怪怪的,上前敲門詢問,伸長脖子看看室內,怎麼超過5個人。

警察vs.民眾:「3,4,5,6,7,8,9,10,11個,你們是在開壇是不是?」

 
仔細看看,室外蹲著兩位男子,女屋主出來應門,室內聚集了男男女女,一共11人通通擠在廟壇,疑似才剛問事到一半,就被警方逮到,而且還想狡辯。

圖/TVBS

警察vs.民眾:「這是自己人,都是家人,但你們也該,法條都下來這麼久,你們也該知道室內不能超過5個人。所以家人也是,家人也同住,包含家人的話,因為有一些不是住在這邊的吧,包含家人在內也有其他人的話,不能超過五個人。」

這處私人廟壇就在高雄苓雅區仁愛三街,11日晚上11點多,從疫情警戒前,警方就頻頻接到報案,疑似半夜開壇,11日晚上經過時,又看到神壇內燈火通明,上前詢問,意外看到11位信徒群聚在向神明問事,早就已經違反室內5人防疫規定,這下最少罰66萬,最多可開罰330萬。

圖/TVBS

民權路派出所長許世祺:「屋主表示,因為有民眾身體不適或是工作不順,才來這邊問事,便向警方求情,是否能少罰一點,警方仍依全程蒐證,將屋內11名男女依傳染病防治法,函請相關單位裁罰。」

疫情才準備要「微解封」,但宗教團體也不在解封範圍內,卻有神壇已經按捺不住,而這幾位信徒,還有人供稱是防疫期間,想來問「何時能找到工作」,千算萬算卻沒算到自己會被警方逮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壇#問事#信徒#群聚#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4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