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79歲婦打莫德納!發燒、嘔吐隔天身亡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0:0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屏東縣一名79歲的婦人,8日到接種站打莫德納疫苗,當天晚上發燒38.5度,期間發生嘔吐、疲倦,結果隔天出現全身痠痛,晚間呼吸困難,深夜被發現沒了呼吸心跳,目前屏東縣府將協助家屬通報疫苗不良反應,但婦人詳細死因還有待釐清。

屏東一名婦人接種完莫德納疫苗後連2日發燒至38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屏東縣府表示,內埔鄉一名婦人9日晚間身亡,而她在前一天曾接種莫德納疫苗,8日下午到快打站接種疫苗,當晚將近10時許,體溫達38.5度,有吃普拿疼,11時嘔吐幾次,人顯疲憊。隔天,9日上午體溫仍維持38度,直到中午量體溫後才恢復正常,但婦人表示全身酸痛,當晚9時許出現呼吸困難情形,協助個案採坐姿有較緩解,但10時發現已無呼吸,縣府已協助家屬通報疫苗不良反應事件。此外,現今也未證實婦人接種莫德納疫苗與死亡之間具關聯。

更多新聞:家人全醫護警消 女嘆微解封「重砸前線」:他們的命誰守

屏東一名婦人接種完莫德納疫苗後身亡,然而,死因還有待釐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屏東於6日傳出首例疑似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個案,死因尚待釐清。該案為長治鄉60歲男性,有輕度失能、糖尿病史,上個月進行肝癌手術,獨居,平時意識清楚,行動力可。不過,他於7月2日自行騎機車至速打站接種疫苗,當時沒有不適情形。7月6日中午,長照送餐員發現個案未取用7月5日的晚餐,且無人回應,致電家屬察看,發現他已無呼吸心跳。死因待司法相驗。
 

更多新聞:新華社:上海復星已和永齡、台積電正式簽約BNT疫苗
 
屏東7日也有一起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是一名住在長治鄉的72歲男性,7月3日下午注射疫苗,7日清晨被發現呼吸會喘、且症狀加劇,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死因是否跟注射疫苗有關,仍有待司法相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905

0.2593